《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9話 (7.0分)


Share


最難寫的一集!觀眾投入度很視乎愛情中重視肉體還是靈魂,因此難以定奪本集是否好看。整體故事透過雪子和森生的求職路帶出他們思想的分歧,本來是一個好好的切入點帶出愛情的真諦,然而劇情發展有點老土而且說教味濃,探討被人需要的幸福但流於表面,最後雪子果斷分手更令小弟翻白眼,令本集大打折扣;反觀和泉和獅子王的關係較主線好看,尤其是她得知他喜歡同性後的反應十分好笑,令人期待他們最終的結局。

作者:Jason
收視:8.5%


劇 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うおやま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JUJU「こたえあわ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原本以為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掉落路軌而需要送院,畢竟上回結尾營造的氣氛非常嚴肅,但最後他竟然完好無缺,反而是黑川森生(杉野遙亮)無緣無故摔倒骨折,整件事有點好笑,但難免有欺騙觀眾之嫌,情況就如同季某套神(經)劇譁眾取寵。

其後繼續交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陽太和緋山翔太(小關裕太)相約在月台見面,但他被途人撞了一下後就找不回導盲磚,恰巧翔太及時趕到救他一命。我覺得奇怪的是翔太從事和視障人士相關的工作,怎會相約在人多擠逼的地方呢?不是應該相約在公園這類較空曠的地方嗎?雖然之後有解釋,但總覺得這段劇情安排得奇怪。另外,這裡學習到如果現實中看到視障人士不是按著導盲磚步行時,應該伸出援手提供協助,尤其是在沒有月台幕門的地方。

這次的教育電視帶出從月台上掉落的數據,有趣的是有54%的原因是因為喝醉,證明有危險的不只限於視障人士,而是任何人,因此請大家看到危險時就要按緊急制,相信這對日本觀眾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提醒,能減少意外造成的人命傷亡。

眾人離開後只剩下森生和赤座雪子(杉咲花),對話中可以看到他對翔太從敵意變成敬意,更多了一份自卑感,覺得對方比自己更配得上她,但從她的反應來看並不是如此,她現在喜歡的就是他,即使遇到任何條件更好的人和人生高低也不會變心,這不就是愛情的真諦嗎?

我認為這是本集最好笑的一幕:雪子打算送森生回家,他因為腳傷所以需要使用拐杖走路,她雖然知道這事但沒有作出任何援手,結果他在背後狼狽地左搖右擺,甚至被她的白手杖絆倒,情況就像當初他未理解她的日常的不便,只是角色轉換了而已。

回到森生家後兩人稍作休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就很容易有那種事發生,可惜這時手機響起打斷了這美事,其後雪子為了幫他忙而笑料百出,故事發展雖然有點老梗,但看起來還是令人投入的。

在森生的康復宴中,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告訴他因為工作表現出色,公司會安排他去鹿兒島的分店拯救瀕死的店舖,對眾人而言是一個大好消息,因為他終於捱出頭,但他這刻因為不捨得離開而婉拒這安排。體察人心的雪子當然知道他內心的想法,不禁覺得自己是他人生的絆腳石,開始自責起來。的確他們感情未算深厚,貿貿然分開的話恐怕只會分手收場,不過最後的發展「出人意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