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神木隆之介主演晨間劇《爛漫》描寫日本植物學之父半生奮鬥經過


Share


【日劇】02/03:神木隆之介主演2023年度前期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其角色槙野萬太郎是以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為原型,在激盪的時代漩渦中仍一心愛著花草,帶來一個植物學者波瀾萬丈的故事,也會透過他那充滿快樂與感動的人生,提倡現時世界共同目標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及人類如何面對自然環境的問題。

故事講述槙野萬太郎(神木隆之介)是高知經營酒造業的富裕商家的獨生子,雖然是個開朗而體弱多病的少年,但在知道植物的魅力後,就集中投入到無視四周的事,大人們都覺得他不可思議。母親房子對這樣的他傾注愛情,可惜母親在他6歲時病死,加上父親也早死,由祖母一手養大。之後他為了看花草,每天都在山上步行,因此連身體也健康起來。

在入讀藩校後,他除了繼續醉心於植物,也在學業方面展露才華,英語、地理、物理、天文等西洋學問不斷吸收,進入明治時代他跟隨新制度上小學,很快他就覺得學校的教育水平太低無法滿足,於是自行退學,一邊協助家業,一邊採集植物。長大後他首次到東京觀看「內國勸業博覧會」,和憧憬的博物學者相遇,更激發他要了解日本所有植物的決心,於是他到東京帝國大學植物學教室扣門當上助手,如魚得水的他不斷發現新的物種及進行命名。雖然他的活躍受到教授的嫉妒,也因為他學歷太低得不到充足的研究經費,但他為了編寫日本首本植物圖鑑,一直努力前進,最終成為被稱作「日本的植物學之父」的大人物。

神木隆之介過去曾在大河劇《義經》《平清盛》《韋駄天~東京奧運故事》演出,他表示對於人生竟然會發生這麼快樂的事感到驚訝,同時感受到要長時間深入地出演某個人的人生的責任,總之他會努力地去演出。牧野富太郎的笑容很溫柔也很純粹,十分羨慕能擁有這樣的他,同時也有他的溫柔包圍著的感覺。為了能成為像牧野先生那樣擁有如此出色笑容的人,也為了能讓觀眾感受到那份溫柔感覺,他會好好努力。

神木隆之介今次得到主演晨間劇機會,原因是他於2018年4月的NHK日劇《崩壞的教育現場戰鬥的校園律師》主演,當時和今次晨間劇的製作人松川博敬建立良好關係,於是今次再度合作。編劇為舞台劇及音樂劇作家長田育恵,去年曾編過NHK劇集《流行感冒》及《群青領域》。《爛漫》2023年4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2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