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佐渡金山終決定申請世界遺產!安倍前首相拒絕對韓國不戰而降 (片)


Share


【社會】佐渡金山終決定申請世界遺產拒絕對韓國不戰而降!早前為大家報導過,日本打算推薦「佐渡金山」申請世界遺產,但因為韓國中國公開反對而打算放棄(詳見下方連結),然而1月28日岸田首相在記者會上表明決定推薦,反反覆覆的理由,很可能是前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執政自民黨保守派。

根據政府關係者及安倍派幹部的消息,岸田首相打算放棄推薦是怕推薦了但申請失敗,然而這想法受到黨內批評,認為他太過膽小。安倍前首相早前曾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避免論戰就不進行申請,他有著這樣強烈的訴求,背後其實有兩個原因。

首先是安倍有實際戰勝韓國的經驗,長崎軍艦島和佐渡金山一樣,有著二戰時韓國人強制勞動的爭議,但是在安倍任期內成為世界遺產。此外要成功申遺,需要世界遺產委員會21個成員國的2/3贊成,日本是成員國但韓國不是,故此黨內有不少聲音認為對韓國「不戰而降」有損日本的國家名譽。

這場日韓大戰將於2023年6月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有結果,且看日本能否延續每年都成功申請世界遺產的漂亮成績表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0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