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9:日本首家ADIDAS運動鞋清潔服務免費登場,日本高中生阻止車內吸煙被打至重傷犯人:這是正當防衛,富良野鑽石星塵肥皂泡出現華麗結晶,京都下5年來最大雪,超高級松露神戶牛漢堡跳樓價原因為何?


Share


【趣聞】頑固柴犬散步中在路上睡覺裝死不走原因可能只是太懶? (片)

【趣聞】頑固柴犬路上裝死不走為什麼?這隻11歲柴犬名為なな,散步的時候有時會在路上直接躺下,肚子向天毫無防備,有時長達30分鐘也不起來。主人表示牠這樣做也許不是睡覺,可能是「不想散步又不想回家」,問題是不知道當中理由的人看到牠,應該會感到不安,果然柴犬就是頑固之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東京單日確診終於破萬!推算140萬人要隔離佔東京1/10人口 (片)

【社會】東京單日確診終於破萬!1月22日日本全國有54576人新感染,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破5萬,連續5天破紀錄,當中東京有11227人,連續4日創新高,也是日本首個城市單日破萬,相比起3星期前東京還是雙位數的感染數字,第6波可說是神速爆發,現時推算感染者的親密接觸者達140萬人,即東京每10人就有1人需要隔離。此外大阪7375人,愛知3457人,福岡2833人,兵庫2727人,埼玉2695人,全國有30個都道府縣都創單日新高,看來大家要再遊日要等到2023年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2隻貓發動輪流攻勢主人吃不了飯只能使出終極必殺技 (片)

【趣聞】2隻貓發動輪流攻勢主人吃不了飯!這兩隻貓兄妹名叫「ととまる」及「はんみ」,主人於桌上打算吃咖哩飯時,妹妹就跳上桌子,哥哥則跑到主人懷中,主人最初都是溫柔地摸摸牠們然後抱回地上,但把妹妹抱走之時哥哥立即跳上來,之後出現無限輪迴,哥哥妹妹輪流跳上來,主人根本沒機會吃飯,結果要使出必殺技:把牠們放進籠內(笑)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貓姐姐對弟弟使用暴力直擊!因擋路大喝使出貓拳逼其讓路 (片)

【趣聞】貓姐姐對弟弟使用暴力直擊!8歲的貓姐姐「もろみ」和6歲的弟弟「むく」一起坐在最高的架上,姐姐看來想走到地上,看到太高沒辦法直接跳下去,往下一層的路又被弟弟阻著,於是大喝一聲然後使出貓拳,逼得弟弟要往下一層,但擋路問題繼續,於是又出拳逼走弟弟。之後因為架的方向轉換,弟弟終於不再阻著,這場家暴才停息。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佐渡金山申請世界遺產受中國韓國反對恐流產背後是日本自討苦吃 (片)

【社會】佐渡金山申請世界遺產受中國韓國反對恐流產!日本早前公佈將考慮今年推薦新潟縣佐渡島的「佐渡金山」申請成為世界遺產(詳見下方連結),但現時情況不樂觀。政府關係者表示因為韓國反對,中國也表達了不支持的態度,就算申請也很難獲得通過,故此政府正考慮下週決定不作推薦。

佐渡市民當然感到可惜,受訪者表示一直很期待,更認為日本在外交上有點過份弱勢,但執政自民黨的保守派議員則強烈要求繼續推薦,代表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避免論戰就不進行申請。

然而其實背後是日本「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去年聯合國就2015年「南京大屠殺檔案」登錄世界記憶遺產的爭議,決定引入需要關係國同意的審查制度,雖然現時世界遺產沒有這審查,但當年主導引入審查的正是日本,如果韓國反對下仍然推薦可能會失去國際信用,故此只能犧牲佐渡金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0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