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疫情再創新高大阪首度破萬首相挺身強推混合接種 (片)


Share


【社會】日本疫情再創新高強推疫苗混合接種!1月28日全國確診數字又創新高,東京17631人連續4日創新高,大阪也有10013人,史上首次破萬。全國則有81810人亦是初次突破8萬大關。日本政府的可能對策除了發表已經無大作用的緊急事態宣言,也在努力推動接種。原來日本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38個成員國之中是接種率最低。

政府本來目標是在1月底前讓1500萬人接種第3針,但結果只有340萬人,距離目標很遠,厚生勞動相表示可能大家對於莫德納疫苗有戒心,現時輝瑞疫苗的預約爆滿,但莫德納只有約30%。為了推動莫德納,岸田首相在推特上發表影片,講明自己第3針會打莫德納,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希望政府加強發表混合接種的效果及副作用,讓公眾減低疑慮。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9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