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野天滿宮「花之庭」復活!京都「雪月花三庭苑」事隔150年再現 (片)


Share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花之庭」事隔150年復活!話說在江戶時代京都有「雪月花三庭苑」,包括妙滿寺「雪之庭」,清水寺「月之庭」,北野天滿宮「花之庭」,當時非常有名,但到了明治時代推動「神佛分離」政策,花之庭因為是屬於佛教的設施,不能在屬於神道教的北野天滿宮出現而被破壞,三庭苑只剩兩個。

今次北野天滿宮是把當年留下的資料,把境內的「梅苑」改建成現代版花之庭,事隔150年復活。1月26日舉行記念典禮,除了剪綵還有傳統音樂舞蹈演出,之後更有藝妓在園內遊玩的場景。花之庭由1月28日至3月下旬對公眾開放,2月25日至3月13日更有夜間亮燈,我們要參觀也許要等明年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7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