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8話 (7.5分)


Share


在聖誕市集中,雪子等人的攤檔遭一個客人質疑衛生,認為看不到的話食物會混雜其他東西進去,本來森生想動粗指責客人,這時翔太出來以溫柔的語氣化解這個爭拗之餘,還讓客人主動購買一份餐,足以看到他的成熟穩重和安全感,其後他有不同行為和攻勢令森生比下去,這連串的事情都令他失去自信和原有魅力,體察人心的雪子當然察覺他的轉變,主動和他逛逛其他地方。

可是翔太這時又再出現,甚至為雪子解說聖誕樹上裝飾的故事,盡顯其知識淵博。我覺得這種行為極不大方,雖然外在條件都比森生優勝,但當第三者一事實在不可取,理應祝福對方才對,可見其外在行為得體但內心自私,極不討好。

兩人終於有一次單獨見面,這時翔太主動說森生配不上雪子,指她跟普通人交往比較好,主動跟森生開戰。「普通人」在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有些人如獅子王那樣認為喜歡異性才是,有些人如翔太那樣認為良好少年才是,有些人如以前的雪子認為雙眼看得到東西才是,沒有統一的標準,只有接納和聆聽我們眼中認為的「不普通人」,才能把他們變得普通正常。

市集完結後,森生本來獨自憔悴,後來偶遇獅子王並被他載回家,過程中他說話難聽但正中要害,要是對這段感情沒信心的話就趕緊和她分開,才叫給人幸福,這話除了對森生說之外,他好像也是對自己說,正因為沒信心能給森生幸福,因而鼓勵他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並從旁應援,就好像姐姐赤座和泉(奈緒)一樣。

這時鏡頭一轉就拍著和泉說偶像應援很痛苦,畢竟感情的轉換並不簡單,需時良久,間接襯托著獅子王對森生長久的愛意,令他這角色變得長情,和他形象形成很大對比。

眼見森生因為翔太的事失魂落魄,雪子決定帶他回家跟他說清楚,表明自己的心意,指出自己因為遇到他才變得堅強,敢於做她平常不敢做的事,當中加插了過去的畫面,令觀眾更能回憶和代入她的感受中,從而讓她說上圖這番話更具說服力,簡單而有意義,最後兩人和好如初令人感動,只是翔太如此進擊會那麼容易放手嗎?


最後陽太不慎在月台上倒下,不禁令眾人擔心起來,較早前他亦向紫村空(田邊桃子)表露心意,不知這事會否催化他們的感情發展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