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第2話 (7.5分)


Share


畫面一轉凜凜子又找根津去追查新聞,她同樣藉由社群推測宮島正是清瀨孩子的保母。就在根津疑惑之間,清瀨走向兩人座車,凜凜子以為要被發現跟監而準備向前承認,根津作勢親吻她假裝兩人是情侶。這一手也安排得超合情合理。可以感受得出根津對記者的「跟監技巧」掌握得宜,呼應他的記者夢;同時兩人的曖昧感也忽然升溫,配上凜凜子狀況外的反應真是讓人爆笑又心動。

原來清瀨並不是走向兩人,而是走向另一位男子的座車。讓事件更加匪夷所思。凜凜子依舊決定直球對決,但一般人確實不會對於陌生人的問話做直接回應;根津則再次運用了問話技巧,讓觀眾再次體認到他曾經為了做記者而下了不少功夫。凜凜子又學到一課,同時清瀨與宮島終於願意坐下來談談整起事件。

原來清瀨婚後一直想復出,但丈夫各種軟釘子讓她失去了作為演員的機會,因而她才與宮島一同設計丈夫出軌假象,藉以得到自由。雖然整起事件有點匪夷所思,但也讓人感受到有時候新聞的片段並不能代表所有真相,看似幸福的婚姻與人生也有各自可能的苦惱。這起事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真相隨著劇情推進不斷顛覆,倒是頗有新意的解讀。

凜凜子同樣決心要如實寫下所有真相。起先清瀨還想辯駁,但凜凜子則以目前社群上各種喧囂塵上的推論作為引子,告知她親自揭開真相的重要性。唯有坦然面對,才能夠面對未來的人生。雖然這番話是有點太過說教了,但作為本集凜凜子強調的真相論點,還算合理。

清瀨最終同意凜凜子寫下報導,凜凜子寫完後則交給根津重新下標題並發表。不確定她是否有作為一個領導者的思維,但這個舉動再次體現了根津作為記者的能力,以及當報導藉由自己的手而發表時,想必他會找到自己做為記者的價值與成就感。

但更為精彩的是,凜凜子準備離去前又轉頭對根津說話。她認真地向他道謝,並說有他在真是太好了。呼應了前段。凜凜子那個認真、沒有特殊意義、超級誠懇地道謝,非常撩人!雖然根津應當是因為自己在這份工作中找回價值而感動,但身為觀眾的筆者也頭暈目眩了一下。明知道對方沒有特殊意思,但心還是會漏跳一百拍。

後話則稍微描寫了凜凜子對仁和(安藤政信)言聽計從的迷戀。可能她也沒有特別連結到愛或不愛的情境裡,但明顯她對仁和的話語沒有抵抗力,一定會為了他而將「Camphor News」做到最好。其實劇情前述有稍微提示凜凜子在親人病故獨自捧著骨灰時,只有他來為她撐傘。推測她可能在瞬間感覺到自己被實實地接住了,從而認定了對方吧。不曉得這條支線會如何發展,還有一個攝影師笹目虎太郎耶!希望不要變成無趣的多角戀。

整體而言筆者覺得本集結構頗紮實,一環接著一環都有前後呼應,且角色都隨著性格而自然推動情節,故事流暢自然。雖然整體不到精彩萬分、也不算太吸引,但編劇對劇本的掌握力還是頗有水準,單就本集劇情來看,值得7.5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