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變成小學生。》堤真一、石田百合子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妻子變成小學生。》,由堤真一、石田百合子、蒔田彩珠、每田暖乃等演出。雖然是近年流行的靈魂轉移類,但不搞殺人沒性別轉換,走溫暖親情路線感覺新鮮吸引。堤真一石田百合子實力強而且角色絕配,蒔田彩珠演技起飛值得期待,其他演員陣容強而幕後班底很穩,預計娛樂性及深度並重適合資深日劇迷,但成敗關鍵還是10歲的每田暖乃能否演好人妻人母。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妻、小学生にな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村田椰融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
製作人:中井芳彥、益田千愛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新島圭介 — 堤真一 主演
新島貴惠 — 石田百合子
新島麻衣 — 蒔田彩珠
白石萬理華 — 每田暖乃
白石千嘉 — 吉田羊
守屋好美 — 森田望智
店主 — 柳家喬太郎
中村 — 飯塚悟志
菊池詩織 — 水谷果穗
彌子 — 小椋梨央
愛川蓮司 — 杉野遙亮
副島由之 — 馬場徹
宇田慎一郎 — 田中俊介


故事大綱

新島圭介(堤真一)在食品製造商「RABBIT FOODS」工作,踏入50歲後從現職退休,轉至販賣促進部工作。他極度愛妻,妻子新島貴惠(石田百合子)在人氣的洋食店當主廚,料理出色從心底愛著家人,一直照顧著丈夫和女兒,對新島家而言是如太陽般的存在。但她10年前因交通意外去世,圭介對她的愛不變沒有再婚,但也因此而一蹶不振,在公司差不多不說話,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圭介有個女兒新島麻衣(蒔田彩珠),現年20歲,她自小已經性格內向,在母親突然去世後,未學到母親所傳的生存之術就成為大人。她從專門高校畢業後雖然曾經就職,但現在沒有固定工作。她對戀愛很消極,不知人生要往哪個方向走,對將來沒有夢想和希望。

圭介的公司有守屋好美(森田望智),她是販賣促進部的課長,也是比圭介還年輕的上司,雖然年紀輕輕就當上課長,但因為她本人沒有什麼出人頭地的想法,也自覺能力不足,因此對於擔任別人上司感到很大壓力。副島由之(馬場徹)是販賣促進部部長,他認識10年前仍然很優秀的圭介,但現時對於他成為自己部下感到困惑。宇田慎一郎(田中俊介)和好美同期,因為對方變成自己的上司而有著複雜的感覺。

菊池詩織(水谷果穗)是好美的朋友,她們從學生時代就認識,自負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好美,但也因此常常自作主張。愛川蓮司(杉野遙亮)在父親經營的愛川工務店工作,遇上麻衣後對她作出叱咤激勵,讓她開始積極向前,二人有著很深的關係。

新島家附近有一家佛系咖啡店,老闆(柳家喬太郎)是個僧侶,他會與客人進行人生相談,並以此賺取外快。彌子(小椋梨央)是麻衣的青梅竹馬,她在該咖啡店打工,因為那裡的薪金無法滿足生活費,還當上外賣速遞員。她會和麻衣互相傾談,是麻衣的良好理解者。另外還有該咖啡店的常客中村(飯塚悟志),他是附近派出所的警察,因為相信老闆有看見祖先的能力,經常會跑到咖啡店。

另一邊有白石家母女相依為命,白石千嘉(吉田羊)是單親媽媽,以一己之力養大女兒白石萬里華(每田暖乃),因為自己不被母親所愛,故此為了和女兒的距離感而煩惱,也不知道如何面對她。萬里華現為小學生,在10歲生日前突然回想起前世作為新島貴惠的記憶,於是到訪新島家,與前世的丈夫圭介和女兒麻衣見面。

萬里華對圭介說自己是他妻子的轉世,最初圭介不相信對她很冷淡,但她接連說出只有家人才知道的事,加上其言行舉止和亡妻有幾分神似,圭介便相信妻子真的回到自己身邊。萬里華(貴惠)因為自己的死影響到他們的人生,於是努力補救,漸漸讓圭介重拾生活動力,消極的麻衣也因此決定再度前進。然而千嘉發現女兒瞞著自己跑去別人家,於是前往查探當中的秘密。

前愛妻家的潦倒丈夫,成為大人卻變得灰暗的女兒,還有轉生後變成小學生的妻子,這個有點奇怪的3人家庭奇蹟再遇後,漸漸把四周的人捲進去,同時得以再生並溫暖人心。編劇為同檔《凪的新生活》的大島里美,《妻子變成小學生。》1月21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5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