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京急翻頁式電車班次表即將消失粉絲湧往欣賞最後的拍打聲 (片)


Share


【交通】京急昭和翻頁式電車班次表消失在即成熱話!如果大家有點年紀,應該會記得機場航班表及電車班次表是以翻頁的方式來改變,翻頁中會有拍打的聲音,因此在日本被稱為「パタパタ」(Patapata),然而隨著近年LED顯示板流行,機械翻頁式已經漸漸減少,京急線現時只剩川崎站使用,最近有不少人前來拍照欣賞,原來是因為即將引退。

川崎站是35年前引入這「パタパタ」,然而因為已經很老舊,而且零件不足難以加入不同語言,已決定於2月中改用LED顯示板,因此很多鐵道粉絲及上年紀的人都前來作最後懷念,有60代男性表示這是他們這些大叔世代的東西,消失了將感到寂寞。京急電鐵表示對於有那麼多人希望保留有很大迴響感到驚訝,該公司已 為此推出記念乘車券及鎖匙扣等商品,更會於2月4日末班車後邀請20名乘客進行引退記念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9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