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7話 (8.5分)


Share


大部分篇幅都圍繞在和泉的生日會上,當中要交代的事情不少,而且角色想法有不少轉變,情節發展老土而且意料之內,但瑕不掩瑜,每一部分都清晰細膩地交代清楚,整體故事連貫自然,營造出來的感人氛圍讓觀眾投入舒服,尤其是和泉和獅子王的關係痛心得來又安慰。編劇設下的鋪墊亦十分合適,使追看度大大提升,最後加入雪子的初戀情人作為情敵令故事變得緊張,唯一隱憂是編劇是否有足夠時間交代清楚。

作者:Jason
收視:8.6%


劇 名: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うおやま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森雅弘、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JUJU「こたえあわせ」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座雪子 — 杉咲花 主演
黑川森生 — 杉野遙亮
赤座和泉 — 奈緒
金澤獅子王 — 鈴木伸之
赤座誠二 — 岸谷五朗
紫村空 — 田邊桃子
青野陽太 — 細田佳央太
綠川花男 — 戶塚純貴
桃井草介 — 堀夏喜
橙野茜 — 初夏優香
橙野八子 — 生見愛瑠


本集以赤座雪子(杉咲花)和黑川森生(杉野遙亮)的對話開始,雖然他們已經發展成為情侶關係,但他仍然尊稱她為雪子小姐,非常生外,以他純真的性格而言恐怕不是一時三刻能改正,而且他本來對她是尊敬之情,不習慣是情有可原,只希望雪子不要介懷於此。

舊情敵橙野八子(生見愛瑠)成為了雪子的好友後,為了讓劇情變得緊湊,當然要再多加一個情敵,這次是雪子的初戀男友緋山翔太(小關裕太),和森生比較下不論外貌還是自信心都優勝得多,看來要上演一次雪子爭奪戰了。

森生要協助預備赤座和泉(奈緒)的生日會,加上父親赤座誠二(岸谷五朗)將不會在家,結果他的朋友都起了色色的念頭,鼓勵他預備過夜套裝,雖然他口裡說不,但身體很誠實,在睡夢中打算趁機想和雪子親嘴,可惜他這時突然驚醒錯失良機,最後睡夢的延續亦非常好笑!

這次教育電視的主題非常特別,以視障人士的夢作為主題。夢境是以我們所見所聞或是潛意識堆砌出來的,而他們對這世界印象含糊的時候,很難想像他們會發甚麼類型的夢,這次正好解答了觀眾的疑惑,相比之前的知識不算實用,但是最有趣的一個。

沒想到夢境成真,因為一些意外,森生和雪子有機會如夢中親嘴,正當他們想親下去的時候,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剛剛來了,令這美好夢想破滅。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安排,有點老土但觀眾會好奇他們最終能否在這情境下親下去,尤其是加入了情敵翔太,令劇情變得緊張。

意外接踵而來,父親誠二突然回家,令眾人措手不及,森生和獅子王為了不被他發現決定躲在浴缸裡面,本來兩個人塞進浴缸已經困難,何況他們非常高大更令空間狹小,至於最後的情況就如上圖被誠二發現,場面非常尷尬。

原本以為森生和獅子王會被興師問罪,結果只有森生連環中靶。我認為最大原因是他過於進擊,初次見面就稱呼誠二為父親,似乎沒有讀空氣來說合適的說話;相反獅子王知道說甚麼都補救不了,就把對話焦點放在和泉的生日會,說話得體大方容易令人受落,自然在他面前加分不少。

尤其是森生誤送過夜套裝給和泉,不只令場面尷尬,更令他罪加一等使人反感,慶幸這時獅子王亡羊補牢,才令場面不至於那麼糟糕,只可惜誠二對森生的初次印象已經差到極點,不過作為局外人的觀眾看的時候倒覺得十分好笑!

雖然獅子王嘗試替森生補救,把他的優點無限放大,但誠二仍然雞蛋裏挑骨頭,處處刁難他,令他不好受,甚至提出雪子競猜,看看誰才更了解她。儘管最後森生以大比數勝出,但終極一條問到雪子的初戀情人時,令場面又變得尷尬,不過我覺得這也是森生自討苦吃的,明知誠二不喜歡自己,就不應贏得那麼盡,多美言對方不是更好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