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南太平洋東加火山世紀大爆發海嘯直奔日本高於1公尺多艘漁船翻側沉沒 (片)


Share


【社會】日本發出海嘯警報多艘漁船翻側沉沒!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根據專家分析是100年1遇的超強爆發,爆發引起的震動相等於7.4級地震,因此引發海嘯,海嘯波隨時間影響整個太平洋沿岸。日本氣象廳在1月16日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及岩手縣等地區發出海嘯警報,呼籲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海嘯於16日凌晨到達日本,和歌山有90公分,鹿兒島奄美群島有1.2公尺,8個縣有近23萬人需要避難。當中四國高知縣有10艘停在避風港內的漁船因海嘯影響翻側沉沒,此外在德島縣、三重縣也有船隻翻側的報告,亦有捕魚網被破壞。此外也有老人家在避難時跌倒受傷。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5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