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U》阿部寬、橫濱流星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阿部寬表示今次是挑戰水中特化搜查的新類型劇集,因為是世界劇集的首次,所以現時已經很興奮。拍攝時會有很多潛水場面,現在已經開始進行準備,在海上保安廳的全面協助下,加上在好萊塢活躍的海外創作人合作,相信會帶來充滿迫力的影像。團隊會全力合作,帶來一部充滿新元素的日曜劇場,敬請大家期待。

橫濱流星本身已擁有極真空手世界冠軍的超卓運動神經,今次他為了拍攝,在開拍前已經取得潛水執照。對於首次和阿部寬合作,他說能和阿部當拍檔的設定讓他感到非常光榮,阿部的魅力在於其絕大的信賴感、安心感、存在感。全部加起來讓人有偉大的印象,所以今次參演真的非常開心,希望能在拍攝現場完全學習吸取及消化阿部的一切。

中村杏說為了演出潛水士已經考取潛水執照,為了讓現實不存在的女性潛水士具現化,本來已經以健美見稱的她會進一步鍛鍊。她表示今次演的海上保安廳首位女性潛水士實際上不存在,但能演出感到很光榮,十分非常期待開拍之日。她在夏天的時候和DCU的成員們一起潛水拿了執照,海中很美同時也有緊張感,她會作為DCU的一員為執行任務而努力。

中村芝翫曾於2019年演出同檔《NO SIDE GAME》,他說久別再演日曜劇場,上次是陸上的戰鬥,今次則是水中戰,想必拍攝過程會非常辛苦,雖然他不會下水,但很高興能參與充滿未知數的挑戰。高梨臨是首次演出同檔,她說本作主題和故事都非常壯大,很高興能參與演出。為了讓作品更突出,她在每個場景都和導演充分溝通,討論其角色在別人眼中應該是怎樣。宮野真守則曾在《半澤直樹2》演出在SNS上引起話題,他說收到邀請時感到驚訝又榮幸,聽完作品大綱後,覺得這個計劃非常用心,會是他作為演員的新挑戰及好經驗。

劍心評論

TBS日9繼續打出其他電視台無法比較的日劇製作規模,雖然上季《日本沉沒》的「地圖沉沒」場面雷聲大雨點小得讓人非常失望,但今次這部《DCU》講明是和海外公司共同製作,潛水場面在《日本沉沒》第1話示範過拍得頗有水準,加上此劇必定會有大量潛水場面去搜集證據破案甚至可能會救人,不可能偷工減料,還是可以對畫面及娛樂性有所期待。

故事及人設很大路,和富士月9近期常見的專業劇一樣,都是有過去的主角率領各有個性和能力的隊員去破案,估計又是每集說一個隊員的故事,最後解開和主角相關的過去恩怨,不過因為是潛入水中進行,新鮮感應該能蓋過沉悶感,換句話說就是用錢來突破公式。當然一眾演員為此作去考取潛水執照也是看點,相信大部分場面都會由他們親身演出。

演員陣容是當季最強,阿部寬不用說一個人已經夠壓場感,而且他近10年的代表作都是來自TBS日9,由《新參者》到《下町火箭》,連《龍櫻》續篇也搬到日9,和該檔團隊合作無間,相信有助讓整個劇組發揮得更好。橫濱流星已經是主角級,初演日9角色能運用他本人強大的身體能力,相信也是看點之一,因為是水中舞台,也許會有他裸露的場面成為福利?

其他演員方面,和其他日9一樣都是走實而不華的路線,中村杏、高橋光臣、趣里、市川實日子都有演日9的經驗,相信會成為很好的支持,山崎育三郎我很記得最初就是在《下町火箭》第2部中認識他,和阿部寬很有淵源,今次設定亦敵亦友期待會有火花。值得留意是落語家春風亭昇太,已經第5度演TBS日9差不多成為該檔專業戶,最精彩是於《下町火箭》光芒四射的吉川晃司,在這劇演和主角過去相關的重要人物,非常期待他和阿部寬的對戲。

隱憂是幕後,今天已經是開播日,無論是官網還是Wiki都只知伊與田英德當製作人,還不知道誰是編劇。眼見近期TBS日9無論是什麼劇都會把部分內容大玩權鬥陰謀「夾硬半澤化」,最擔心是TBS找個新人來寫,然後他發夢以為這是一部半澤……希望不要太亂來啦。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DCU》首支預告片

《DCU》2分鐘預告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