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U》阿部寬、橫濱流星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日9《DCU》,由阿部寬、橫濱流星、山崎育三郎、中村杏等演出。雖然設定是老梗的有過去主角率領各有個性隊員去破案,但TBS花大錢和好萊塢公司合作拍攝水中場面,新鮮感及製作規模帶來的娛樂性應壓倒一切。阿部寬的強大氣場,橫濱流星的當時得令,加上常演日9實而不華的配角特別是吉川晃司都讓人放心,唯一擔心是不知是誰編劇,就怕TBS近期常見的「夾硬半澤化」病會復發?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DCU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
導 演:田中健太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關川友理

音 樂: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新名正義 — 阿部寬 主演
瀨能陽生 — 橫濱流星
清水健治 — 山崎育三郎
神田瑠璃 — 趣里
西野斗真 — 高橋光臣
早川守 — 春風亭昇太
黑江真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友裕也 — 土佐有輝
成合隆子 — 中村杏
森田七雄 — 岡崎體育
佐久間雄二 — 佃典彥
成合淳 — 吉川晃司


故事大綱

故事以海上保安廳成立的架空組織「潛水特殊搜査隊 DCU」(Deep Crime Unit)為舞台,該組織成員活躍於充滿危險的全國海洋河川湖泊。那些地方經常用來遺棄屍體及消滅證據,因為一般警察難以進行搜查,相關案件解決率比地面低很多,該隊就以水中案件及水難事故進行特化,作為世界級精銳潛水搜查官,進入水中搜尋隱藏的證據,以解決水中的懸案,提升日本的治安水平。

新名正義(阿部寬)是DCU第一部隊的隊長,他是個為了找出真相絕不放棄的男人,無法容許「海洋污染」「無法解開真實」的事,為了達成目標會無視規則,也不會被四周的價值觀影響。他將率領個性豐富的隊員一起潛入水中,解決不同的懸案,更要挑戰當中潛藏的罪惡。

當中包括瀨能陽生(橫濱流星),他作為潛水員的能力在DCU中非常突出,其強大自信是帶領團隊的原動力,但也因為經常自作主張一個人往前衝而為團隊帶來麻煩。他小時候和家人旅行時遇上海難事故,父母在事件中死亡,他則被新名救了一命,故此以他為目標。

成合隆子(中村杏)是海上保安廳史上首位女性潛水士,她是經過不斷的努力才成功當上。她的性格純粹積極向前,團隊裡有人失落的時候,她會主動和對方聊天讓他打起精神,各DCU隊員都對她絕對信賴。

西野斗真(高橋光臣)是DCU副隊長,過去曾為海保最強最危險的「特殊救難隊」隊長,履歷表上不帶任何污點,走在精英之路不斷升官。他不能接受被新名搶去DCU第一部隊隊長之位,時常和他起衝突,但他為了維持組織這最優先考慮,仍然以副隊長身份進行支援。

森田七雄(岡崎體育)是中堅隊員,為人有點輕浮常講無聊話,也因此成為DCU中擅搞氣氛的能手。他有很強的潛水能力,對於風和浪的知識豐富,擅長以水中無人機等機械進行搜查。大友裕也(土佐有輝)是前特殊救難隊隊員,擁有歷代救難隊隊員中前往救助現場最多的紀錄,一直憧憬著同為救難隊出身的西野。

DCU以外有清水健治(山崎育三郎),作為警視廳公安一課刑警的他有著快出人頭地之勢。他因為經常和DCU一起開搜查會議而和他們見面,對於警察被劃分為陸地上的搜查,與海上保安的DCU有著同等立場非常不能接受,雖然他的態度及說話帶刺,但他認同新名的能力,會為了解決案件而互相利用。

黑江真子(市川實日子)是科學搜査班班長,過去是海上保安試驗研究中心化學分析課的職員,在DCU成立後就調任到那裡。她的性格黑白分明十分豪爽,15年前未婚夫因為事故而死,在當中和負責搜查的新名相遇,之後他們一起解決了多宗案件,2人的關係也漸漸發展,現時正和新名交往及已有婚約。

神田瑠璃(趣里)是網絡班的職員,負責支援搜查,她過去曾是海上保安試驗研究中心電子情報分析課的職員,在DCU成立後就調動到那裡,有著其他人無法追得上的壓倒性網絡能力,並以此為隊伍進行支援,新名也非常信賴她的能力。

佐久間雄二(佃典彥)是警備救難情報課出身,在新名當新人的時代是其直屬上司並培育他,是新名最信任的人物。他得到海保高層的信賴,DCU就是在他的建議下成立,並由他推薦新名當隊長。

早川守(春風亭昇太)是海上保安廳次長,作為海保第二把交椅是精英上官,因為很想出人頭地,故此主導成立DCU,希望透過其成功來獲得長官的位置,然而他覺得新名的做事方式很危險,一直找機會把他拉下來。

劇集得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全面協助,將會在真實的巡邏船及防災基地中拍攝,拍攝會由該廳的專家進行監修,阿部寬等潛水員角色也會由海上保安廳的真正潛水員進行指導,以他們跨越多次危機的經驗帶來真實感。

此外本劇將由TBS與兩家海外公司共同製作,包括以色列媒體工作室「Keshet International」,代表作《反恐危機》(Homeland)曾獲得「金球獎最佳劇情類電視劇獎」及「黃金時段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劇集」,現時已播放了8季。另外加拿大的「FACET 4 MEDIA」成立7年,在全世界製作了超過50部劇集及紀錄片,今次會以「DCU」的著作權持有者參與。

首集案件是在大壩興建湖泊中發現遺體,負責興建大壩的京國建設的社長小山內正一(中村芝翫)在5年前因前社長侵吞公司財產逃亡到國外後當上社長,仍然擺脫不了侵吞的嫌疑,新名打算向他詢問,但他有鐵一般的不在場證據,反而讓新名更感到懷疑。他的秘書若林朱里(高梨臨)即使新名前來搜查仍然淡淡地繼續工作面不改色,似乎有著黑暗的另一面。此外京國建設的員工野田浩正(宮野真守)曾參與大壩建設,他被發現挪用公司資金後,就藉到俄羅斯出差的機會失蹤,有著很多謎團,新名也為此去他老家的釜飯店調查。

《DCU》1月16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