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狗狗主動親近老人院臨終長者陪走最後一程展現奇蹟之力量 (片)


Share


【社會】狗狗由被殺變成陪伴老人家走最後一程的奇蹟之犬!「文福君」是本來快要被處分的12歲混種犬,被愛護動物團體救出後,轉至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老人院,院長表示牠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會主動接近快魂歸天國的老人家,陪伴其走人生最後一程。去年牠看顧著1名90歲的男性,他會為文福君梳毛,彼此關係很好,到了11月該男彌留之際,牠會溫柔地舔他的臉,讓職員也覺得感動。

這家老人院可以讓寵物一起入住,現時該院有10隻狗和8隻貓和老人家一起生活。有不可思議力量的不只是文福君,9歲玩具貴賓犬「ココ君」5年前和主人一起入住,但主人因為骨折入院後,漸漸出現認知障礙,不再認得自己的狗狗,但因為ココ一直陪伴著她,半年後她開始認得ココ,並回復到可以在被攙扶下行走的程度。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裡又一次見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