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菅田將暉、伊藤沙莉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月9《勿說是推理》,由菅田將暉、伊藤沙莉、尾上松也、遠藤憲一等演出。富士月9終於從無限專案單元劇輪迴中解放,這部似《上鎖的房間》但是升級版,編劇一樣但換上演技頂級的菅田將暉,爆炸頭長篇大論感覺有趣,加上有實力的四大配角,還有原作漫畫宣佈日劇化後銷量爆升加持,有機會創月9的收視新高峰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田村由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澤秀幸、阿部博行
製作人:草谷大輔、熊谷理惠

音 樂:Ken Arai
主題曲:King Gnu「カメレオ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能整 — 菅田將暉 主演
風呂光聖子 — 伊藤沙莉
池本優人 — 尾上松也
巡查 — 筒井道隆
藪鑑造 — 遠藤憲一
天達春生 — 鈴木浩介
犬堂愛珠 — 白石麻衣
ライカ — 門脇麥


故事大綱

久能整(菅田將暉)天生是個爆炸頭並為此而自卑,沒有朋友沒有女友,最愛就是咖哩。身為大學生的他對於社會上一些理所當然的事常常感到疑問,並為此而思考,漸漸獲得龐大的知識量,發展出獨自的價值觀及理論。因為這樣他對於四周發生的事都會喋喋不休,被人覺得很吵很麻煩,但也因此可以留意到一般人會錯過的違和感。

某個深秋有警察上門找他,問他早一晚10時在做什麼,他說自己一個人在家切洋蔥做咖哩。警察表示附近公園發生了殺人事件,死者是他的高中及大學同學,於是他被帶回警察局,連串證據全部指向他,包括目擊者的證言。他聲稱沒有做過,在接受盤問時不斷突破警察矛盾的地方,同時察覺到隱藏在事件背後的線索。

盤問他的是大隣警署強行犯一係的成員,當中包括新人刑警巡查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她本身有著強大的信念,然而在以男性為主的警察組織內,一直都無法獨當一面,過著內心疲累的每一天,更曾考慮過辭職。之後因為那宗殺人事件而和整相遇,受到對方敏銳的洞察力及觀察力的影響,讓她取回當警察的初心,作為刑警得到成長。

另一巡查池本優人(尾上松也)作為年輕刑警在署內擅搞氣氛,私生活中因為妻子快產第一胎變得神經質而讓他非常辛苦。在與整見面後,被他的多角度知識及反轉既有概念的獨特思考影響,漸漸改善了夫婦關係,因此對整產生興趣,之後關於疑犯的事他都不忘問整的意見。

薮鑑造(遠藤憲一)是警部補,相比起家人和私生活他以工作為優先,被署內的刑警及鑑證人員稱為工作之鬼。他曾因為在搜查現場無法離開而趕不及看因意外而死妻子和兒子的最後一面,有著悲痛的過去。他以刑警的直覺認定整是犯人,對他嚴加追逼,但也因為和整的相遇,他的人生將出現很大的改變。

青砥成昭(筒井道隆)是警部,為人冷靜沉著又聰明,是對自己和他人都很嚴格的實力主義者。他雖然得到部下的深厚信賴,但過去曾有錯誤逮捕引發冤案而被調職的痛苦過去,因為遇上了整,讓他開始質疑自己一直以來相信的正義,從而決定再度面對過去的事件。

刑警以外有天達春生(鈴木浩介),他是大學心理學准教授,整小時候已經認識他,對於為各種問題而煩惱的少年整,他和伴侶一起溫柔地守護著他,給他會左右其往後人生的重要建議,也會為他指引方向,對整影響很大。他的伴侶在認識整後數年被捲入案件而死,整成長後決定跟隨恩師,入讀他當准教授的東英大學教育學部,他一方面依賴著天達,天達也認可整的觀察力記憶力及豐富知識,二人互相尊敬,有如成熟的父子關係。

犬堂愛珠(白石麻衣)是個謎之美女,雖然被公認十分漂亮,但也有身體虛弱的一面。她得到家人寵愛,個性堅強、情緒起伏很大。她不會與整見面,但會左右故事發展是重要的存在。她偶然乘上一部巴士後就失去消息,以受害者身份被捲入悲劇的命運,之後更會漸漸揭開她那不為人知的悲痛過去。

整即使不斷陷入麻煩,他都能夠心平氣和地發表自己的見解,然而當中內容並非希望解決事件,只是他以自己的步調說出想到的事,但會引導出埋藏在案件中的關鍵提示。此外他還會察覺到刑警們本身的煩惱,解開事件謎團之餘更解開他們的心結。

《勿說是推理》編劇為《上鎖的房間》《TRACE~科搜研之男》的相澤友子,製作班底很多都曾負責這兩劇,1月10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90分鐘SP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2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