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黑木華、溝端淳平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木10《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由黑木華、溝端淳平、野村周平、安藤政信等演出。富士木10連番慘敗後,今次終於找到有主角級實力及獨特魅力的黑木華來擔當,配合尚算可以的配角陣容,編劇也非隨時翻船的新人有相當經驗,理應值得期待。但網絡新聞題材不容易駕馭,而且可能木10本身就是原罪,還是有一定的擔心,會是挽救劇檔之作還是推動廢檔?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ゴシップ~#彼女が知りたい本当の○○~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關惠理香、橋本夏、青塚美穂
導 演:石川淳一、木村真人、木下高男、淵上正人
製作人:芳川茜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キタニタツ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瀨古凛凛子 — 黑木華 主演
根津道春 — 溝端淳平
下馬蹴人 — 野村周平
椛谷靜司 — 野間口徹
一本真琴 — 石井杏奈
笹目虎太郎 — 寬一郎
矢部涼介 — 一之瀨颯
黃實子 — 涼
仁和正樹 — 安藤政信
山田禮二 — 生瀨勝久


故事大綱

瀨古凜凜子(黑木華)在大型出版社經營的新聞網站「Kamfer News」經理部工作,某天她突然被調到編輯部,主要原因是她有出色的洞察力,能看破微細的矛盾及錯誤,然而她不擅長理解別人的感受,也不會觀言察色。她喜歡看的是辭書,會追求說話本來的意味。雖然不太懂表達自己的感情,但她仍然很希望被他人以至這世界去理解,會為此設定目標去達成。

該網站主打是「被爐新聞」,就是不去採訪,只把其他新聞,部落格文章、網絡留言等抄襲再改寫而成,以流行情報為主,更會為了提升閱覽人數而不擇手段。當中編輯部有總編輯山田禮二(生瀨勝久),他是個仍然用古老手機的舊時代人,個性沉穩隨和盡量避開鬥爭,因此連部下都是這種類型,其性格讓以炒話顯增加點擊率的「KAMFER NEWS」業績無法增長,只能以其他雜誌已刊登的二手消息及網絡話題來發新聞。

編輯部的編輯包括根津道春(溝端淳平),她和凜凜子同期進入公司,主打娛樂新聞,現作為訪問內容的負責人。他因為受父親的影響而立志當記者,曾在週刊工作,但因為寫出產生很大麻煩的醜聞報導,自此失去作為記者的熱誠,感受著世事的無奈,對什麼都不關心。不過他有寫出能夠煽動讀者帶來瀏覽量標題的能力,還因為覺得回家很麻煩而差不多住在公司。

下馬蹴人(野村周平)負責體育、藝人的SNS、YouTuber、TikToker的網絡內容,就是以「被爐新聞」為中心。他有著可愛而開朗的性格,甚受女性歡迎,會和不同的女性進行廣泛而淺度的交往,工作方面他很容易掌握要訣,做事很快但新聞內容很膚淺。此外他直至讀大學都是足球員,有著很快的跑步速度。

椛古靜司(野間口徹)負責美食及料理食譜,還有廣告方面,他曾為八卦週刊的皇牌記者,連續發掘多宗獨家新聞,但之後因為妻子逃走離婚要獨自扶養兒子,從而退出升官競爭,轉到工作較悠閒的生活情報方面。雖然他平時故作輕鬆說話看起來有大人的充裕,但偶然會透露真心,展示大人的悲哀一面。

一本真琴(石井杏奈)是最年輕的新人新編輯,她本身看不起網絡新聞,覺得工作中所寫的東西對這世界沒有什麼正面的作用,其他的員工也當她是雜務員。她加入出版社主要是希望在少年漫畫雜誌工作,帶著現實主義的她並一直期待著可以調職。她很喜歡時裝化妝及動漫,會為此玩社交網絡,並在當中把工作上的鬱憤發洩出來,卻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仁和正樹(安藤政信)是營運「KAMFER NEWS」的樟樹出版社執行董事,當年凜凜子應徵時因為是個怪人無人打算聘用她,是仁和推薦下她才能加入。凜凜子因為事務處理能力高而被安排到經理部,只要覺得精算結果等有問題就會自行徹底調查,還因此掌握了各同事的八卦,讓大家覺得很麻煩而孤立她,此時只有仁和看上她的能力把她調到編輯部,二人有著不可思議的信賴關係,當中還是建基於凜凜子不為人知的重大秘密之上。

笹目虎太郎(寬一郎)是活躍於媒體界的自由攝影師,為人開朗又溫柔,對於凜凜子的失禮發言他都會笑起來,會經常和她說話,不過他的本性成謎。矢部涼介(一之瀨颯)是樟樹出版社書籍編輯部所屬編輯,父親是出版社生意對象的廣告公司董事,故此他是靠關係進公司,如願進入書籍編輯部,一年內就負責著名作家,工作一帆風順。他和真琴同期並一直喜歡她,故此經常聽她抱怨不滿。

黃實子(涼)是藥膳咖啡店「黃實子」的店長,該店距離凜凜子工作的「KAMFER NEWS」編輯部很近,凜凜子從新人時代開始已經是常客。黃實子知性有魅力,能看破客人的身心狀態,並準備適合其情況的藥膳。此外她也是常被別人當成怪人的凜凜子的少數理解者,對凜凜子來說該店也是唯一能讓她平靜的地方。

凜凜子加入後漸漸了解網絡新聞就是為了瀏覽量而不擇手段,她照做之後懷疑如此的東西在這世界是否有必要存在,但隨著工作她漸漸了解當中有著意義,讓她漸漸成長之餘,更吸引四周有個性的男編輯部員,是一部透過描寫編輯部工作、生活型態、戀愛等內容,帶出新時代人際關係的原創職場喜劇。

導演為石川淳一,黑木華在黃金檔初演出作品《LEGAL HIGH 2》也曾和他合作,編劇為關惠理香、橋本夏、青塚美穗。《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1月6日富士木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2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