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 Dining Ground 愛酒及愛輕鬆夜蒲的理想新據點


Share


中環街市改建活化後最近認真去走走,連環光顧那裡的葡萄酒、GIN酒、啤酒酒吧,及加入本地元素的西餐,發現那是愛酒及愛輕鬆夜蒲的理想新據點,主因是那裡的獨特環境,到底有什麼特色?同時介紹這天以「白蘭樹下豬肉榮雞尾酒」及「慢煮柱侯牛仔骨」為首的美酒美食。


因為長年家住港島,中環街市是我的兒時回憶,近期該處改建活化後多數只是為了上半山自動電梯而路過,未有很大動力去認真走走。早前有酒友說那裡是新的美酒天堂,於是就召集好酒之徒出動。

中環街市面積很大,而且分三層,不過我們早已鎖定目標在地面那層,因為那是酒的集中地。雖然我最初學習及認識最多是日本酒,但這天大家都決定「喝洋酒」,首個目標是「Winelog」。

顧名思義這是以葡萄酒為主的店,有吧枱有高枱也有梳化位。我們先佔了梳化位再去買酒,我事前已經鎖定名為「The Fancy Line Up」的侍酒師精選,有4杯使用Coravin的精選酒,最適合品酒淺嚐。

我在吧枱等候酒之時,和旁邊的酒客聊起來,他說已把中環街市視為第二個家,因為那裡環境很好,有點像蘇豪有不同風格的店,但全部集中在室內而且通道寬闊,可以輕鬆地走來走去,例如拿著啤酒可以跑去葡萄酒吧和酒友邊喝邊聊,比蘇豪更開放更容易認識交流,這點我十分認同呢。

喝過葡萄酒,就進軍另一家名店,「Perfume Trees Gin」是香港本地氈酒品牌「白蘭樹下」的酒吧,近年人氣急升成為潮流飲品。雖然大部分人都未必接受到這類蒸餾酒的力度,但這裡主打容易入口的雞尾酒,而且名字夠玩味,例如「賣魚勝」「菠菜蓮」等,反映中環街市的本質。

我點了名為「豬肉榮」的 Cocktail,主打是即場進行煙薰的煙肉,反映豬肉檔的形象。而這煙薰肉和用白蘭樹下氈酒調製而成雞尾酒當中的香草味道很配合,有趣又易入口,很不錯。




而且看著 Bartendar 熟練地調製 Cocktail,是很 IGable 很吸引的演出,特別是對女生來說(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89  |   文章分類: 日本酒魂, 歐美西餐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