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每周精選】12/26:神田沙也加墮樓身亡終年35歲,《孤獨的美食家》連續5年單挑紅白挑戰美食公路電影,阿部寬《DCU》首支預告前所未見水底拍攝,《勿說是推理》60秒預告爆炸頭菅田將暉幽默吸引,助聽器天使我妻佑里香G奶寫真


Share


【日劇】廣瀨鈴主演《津田梅子~成為鈔票的留學生~》當日本首位女性留學生

【日劇】12/22:廣瀨鈴主演SP劇《津田梅子~成為鈔票的留學生~》(津田梅子~お札になった留学生~),故事以2024年發行新5000円鈔票上出現津田梅子為主角,她是日本首位女子留學生,遠赴美國後成為日本女性教育的先驅,畢生奉獻給這方面,推動日本社會上女性地位的改革。

故事講述明治4年當時6歲的津田梅因為尊敬的父親推薦而作為留學生到美國留學,當時的日本並沒有給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地方,是政府因為想有教養的母親培育優秀的男性而作出女性留學的決定。和她一起出發還有14歲的吉益亮,然而渡美1年後亮因為眼疾及思鄉決定回國,喜歡溫柔的他的梅雖然大受打擊,但回憶起父親說過「不要忘記你背負著國家的期待」而忍痛留下。

11年後17歲的梅(廣瀨鈴)終於回到日本,和同時留學的山川捨松約定要開設英語學校。此時政府改變立場不再關心女性留學生,梅沒有工作的地方,想推動國家留學但發現日本女性的地位太低。此時和她一起留學的永井繁和在留學中認識的男性結婚,對方介紹她認識大學教授神田乃武,更當上了日本首任首相伊藤博文孩子的老師,開始了改革女性教育及地位之路。

廣瀨鈴表示津田梅子非常帥氣,從6歲開始留學了11年,在當時是個破天荒的女性,如果還在世肯定會對女性有很大的影響力,是用「強」也不足以形容的堅強女性。今次演出要穿當年的裙子,穿起來很難受,吃太多就會很痛苦,但為了演出會盡力。故事沒有高潮迭起的發展,但把津田梅子的生平描寫得很有魅力,希望自己能透過動作及與表情,表現出她的熱情和想法。她更說未來看到5000円鈔票,就會很想炫耀自己演過鈔票上的津田梅子。

《津田梅子~成為鈔票的留學生~》由橋部敦子編劇,日本知名小提琴家葉加瀨太郎負責音樂,2022年春天朝日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日劇】《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首支預告波瑠林遣都引發連環謊言及愛恨情仇 (片)

【2022冬季日劇】《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首支預告片,波瑠及林遣都帶出事隔14年中學同學再聚後,連環謊言及死亡的愛恨情仇,感覺有點像湊佳苗小說的橋段。雖然有原著漫畫,但日劇版講明有不同的發展及結局,於是很擔心近5年只寫《半澤直樹2》《下町火箭2》等陰謀逆轉劇的丑尾健太郎會否把男女愛恨半澤化…1月14日朝日金11首播。

 


【動畫】《灌籃高手》新電影版公開新視覺圖及前導預告井上雄彥擔當導演編劇 (片)

【動畫】12/20:《灌籃高手》新電影版公開新視覺圖及前導影片,視覺圖寫上「只是不想輸」,兩個拳頭對碰,當中其中一人戴上護腕,引發網民猜測他們是誰。至於影片則是之前已公開湘北首發5人的圓陣插畫,及列出製作人員的名單,包括原作者井上雄彥擔當導演及編劇,最後表明2022年秋天公開,到底是否大家期待的山王之戰,還看之後的進一步消息公開。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日劇】《逃亡醫生F》首支形象預告成田凌當逃亡醫生既要救人又要救自己很忙 (片)

【2022冬季日劇】《逃亡醫生F》首支形象預告片,成田凌終於跟隨前輩坂口健太郎,離開「MEN’S NON-NO」後就主演黃金檔,演逃亡犯既要當醫生救人又要找出真相證明自己清白,應該有很發揮機會,森七菜轉事務所風波後首度演出,松岡昌宏當前軍人追殺主角吸引,但最值得留意是安田顯,穿上西裝一頭銀髮,完全是幕後黑手BOSS的感覺,會否就是他?1月15日NTV土10首播。

 


【日藝】松田聖子神田正輝抱牌位骨灰揮淚送別女兒神田沙也加 (片)

【日藝】12/22:松田聖子神田正輝公開送別女兒神田沙也加。神田沙也加於12月18日在札幌的飯店墜樓身亡,終年35歲。她在死亡最後通話對象是父親神田正輝,為了預祝他生日快樂。出事後神田正輝趕赴札幌,母親松田聖子因為當日有晚餐秀,經理人公司沒有立即告訴她,演出結束後她得知女兒死訊,據報導她痛哭失聲,並立即決定取消餘下的晚餐秀,飛往札幌和前夫匯合。

神田沙也加於12月21日舉殯,這天正是神田正輝71歲生日,傳媒拍到松田聖子在下午2時許抱着女兒的牌位,坐在靈車的副駕駛座進入靈堂。之後沙也加的遺體被火化,接著松田聖子及神田正輝各自抱著牌位和骨灰,向到場的記者致意,他們緩媛入場時,立即引來無數閃光燈。

神田正輝率先開口,表示「真的很抱歉,今天的葬禮只邀請了近親及朋友,謝謝各位媒體的理解與幫忙。但我們二人也很難說些什麼,希望大家暫時能給我們一些空間。」之後松田聖子就說「天氣如此寒冷,真的給各位添麻煩了,謝謝各位。」,她再作90度的鞠躬,然後二人再說一些謝謝就離開,記者追問他們的心情,他們都沒有再回應。

松田聖子已經取消了至12月26日在大阪舉行的晚餐秀,但她早已決定參與紅白,NHK在21日公佈參賽歌手演出曲目,但欠缺了她的部分。NHK表示表示因為尊重聖子喪女的心情,正等待她回覆演出意向,故暫時未能透露曲目等演出內容,媒體方面則預計她將會辭演。北海道警方也發表了神田沙也加的死因調查報告,表示她的死因為墜樓的強烈衝擊造成外傷性出血,現場沒有發現遺書,未能排除是自殺,但應該不是意外,飯店沒有安全上的疏忽。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19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