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2年1月冬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TV土10《逃亡醫生F》

日語劇名:逃亡医F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1月15日首播
  原作:伊月慶悟、佐藤マコト
  編劇:福原充則
  導演:佐藤東彌、大谷太郎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藤村直人、本多繁勝
  音樂:今堀恒雄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藤木圭介 — 成田凌 主演
八神拓郎 — 松岡昌宏
澤井美香子 — 森七菜
佐佐木世志郎 — 安田顯
烏丸京子 — 前田敦子
長谷川輝彥 — 桐山照史
筋川二平 — 和田聰宏
都波健吾 — 酒向芳
幹こずえ — 堺小春

故事介紹

藤木圭介(成田凌)是帝都醫大所屬腦外科醫生,有著天才技術,亦有就算是犯罪者也努力拯救的醫者心。不過他除了醫療知識缺乏一般常識,不太理會社會形勢。某天他的研究醫生同事兼戀人突然從醫院屋頂墮下,藤木被指殺死她而被通緝,於是他被迫捨棄地位和身分開始逃亡。他改名為鳴海健介,在逃亡中也不忘行醫,以一流的技術和少數手術工具,拯救在途中遇上的患者。他被戀人的前自衛隊員哥哥八神拓郎(松岡昌宏)追殺,期間遇上海洋觀測士澤井美香子(森七菜),得到她的協助逃避追捕,在尋找戀人被殺真相中,漸漸發現事件和國家權力有關。

劍心分析

成田凌終於黃金檔初主演,走的路和前輩坂口健太郎實在很似,都是決定離開「MEN’S NON-NO」後就得到主演機會,不過他的氣場及獨特性不及坂口,需要突破性演出來證明自己,今次他得到好機會,演逃亡犯既要當醫生救人又要找出真相證明自己清白,那麼忙應該會有很多發揮,而且他的頹廢感比坂口強,演逃亡犯很合適(笑)

配角實力還不錯,松岡昌宏、森七菜、安田顯都是有水準的戰力,特別是松岡演追殺者感覺會很兇狠,而安田顯看扮相很像幕後黑手。故事有原著漫畫作底,加上寫過《輪到你了》的福原充則編劇,本來問題不大,然而感覺故事很有1993年好萊塢名作《亡命天涯》(絕命追殺令)的影子,希望不會為劇集帶來負面影響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花美男高校》

日語劇名:花美男高校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00,1月15日首播
  原作:秋元康
  編劇:服部隆、遠山繪梨香
  導演:唐木希浩、後藤庸介、二宮崇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高崎壯太、 中澤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池田龍馬 — 細田佳央太 主演
柳一星 — 宮世琉彌
若林拓實 — 藤原大祐
神宮源二郎 — 水澤林太郎
一之瀨塁 — 內藤秀一郎
宇治原修 — 藤枝喜輝
櫻井寬和 — 遠藤櫻
池田良夫 — 皆川猿時
海老名晴子 — 秋山菜津子
風間勇氣 — 速水直道

故事介紹

私立美南學園無論升學率還是運動都不怎麼樣,但該校有一項專長,就是學生顏值超高,學校唯一目標就是制霸「全國選拔高等學校帥哥大會」,在過去曾經有過輝煌的時代,然而近年成績低迷,今年也看來無望。在此當中超平凡又不帥的池田龍馬(細田佳央太)進入這間學校就讀,在這個全部都是帥哥的環境中他最初感到不知所措,但之後他靠著自己獨特的個性與創意,以成為帥哥大會代表成員為目標奮鬥前進。

劍心分析

秋元康真的很忙,不斷創作新的日劇原案,今次玩帥哥高中但完全不起用傑尼斯已經很特別,還要找來不可能說得上是帥,憑《龍櫻2》廣為人知的細田佳央太主演,話題性依然是超強,雖然那些帥哥演員還未有名氣,但找來速水直道這個絕對帥哥來當教練及帥哥大會前度皇牌,還真的很有說服力。不過還是要看秋元康的話題性能否轉化為一部出色的劇集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日9《DCU》

日語劇名:DCU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日21:00,1月16日首播
  編劇:
  導演: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關川友理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新名正義 — 阿部寬 主演
瀨能陽生 — 橫濱流星
清水健治 — 山崎育三郎
神田瑠璃 — 趣里
西野斗真 — 高橋光臣
早川守 — 春風亭昇太
黑江真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友裕也 — 土佐有輝
成合隆子 — 中村杏
森田七雄 — 岡崎體育
佐久間雄二 — 佃典彥
成合淳 — 吉川晃司

故事介紹

海上保安廳組織「潛水特殊搜査隊 DCU」(Deep Crime Unit)活躍於充滿危險的全國海洋河川湖泊,那些地方經常用來遺棄屍體及消滅證據,因為一般警察難以進行搜查,該隊就以水中案件及水難事故進行特化,由世界級精銳潛水搜查官進入水中搜尋隱藏的證據,以解決水中的懸案。新名正義(阿部寬)是DCU第一部隊的隊長,他是個為了找出真相絕不放棄的男人,無法容許「海洋污染」「無法解開真實」的事,為了達成目標會無視規則。他將率領瀨能陽生(橫濱流星)等個性豐富的隊員一起潛入水中,挑戰在水下潛藏的罪惡。

劍心分析

TBS日9繼續打出其他電視台無法比較的日劇製作規模,雖然上季《日本沉沒》雷聲大雨點小得頗過份,但今次這部《DCU》講明是和海外公司共同製作,潛水場面在《日本沉沒》示範過拍得頗有水準,加上此劇不可能像《日本沉沒》那樣偷工減料,必定會有大量的潛水場面去搜集證據破案甚至可能會救人,還是可以對畫面及娛樂性有所期待。

雖然故事及人設很大路,和富士月9的專業劇一樣,都是有過去的主角率領各有個性和能力的隊員去破案,但潛入水中的新鮮感能蓋過這沉悶感。當然演員陣容也是當季最強,阿部寬不用說一個人已經夠壓場感,配合已是主角級的橫濱流星、山崎育三郎等,仍是只看演員也值得追的程度。隱憂是幕後,暫時只知伊與田英德當製作人,編劇導演未公佈,以其班底來看,有可能又出現把劇集「夾硬半澤化」的情況,希望不要太亂來啦…..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45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