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2年1月冬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冬季日劇最詳盡情報中心,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幕後陣容、優劣分析,相關新聞齊全,是所有日劇迷了解新一季的首選文章。當中TBS繼續強大,阿部寬《DCU》堤真一《妻子變成小學生》注目度高,NTV就有高畑充希《胡鬧亂來!》掛帥,朝日有松本潤遊川和彥《隔壁的和良》當奇兵,意外是富士除了菅田將暉《勿說是推理》吸引,連長期慘淡無人願演的木10也找來黑木華,會成為反擊的狼煙?來看看資料及相關分析吧。

更新日:2021/01/03 48部劇集資料料,140支新聞及預告片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勿說是推理》

日語劇名: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1月10日首播
  原作:田村由美
  編劇:相澤友子
  導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澤秀幸、阿部博行
 製作人:草谷大輔、熊谷理惠
  音樂: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久能整 — 菅田將暉 主演
風呂光聖子 — 伊藤沙莉
池本優人 — 尾上松也
巡查 — 筒井道隆
藪鑑造 — 遠藤憲一
天達春生 — 鈴木浩介
犬堂愛珠 — 白石麻衣

故事介紹

久能整(菅田將暉)天生是個爆炸頭並為此而自卑,沒有朋友沒有女友,最愛就是咖哩。身為大學生的他對於社會上一些理所當然的事常常感到疑問,並為此而思考,漸漸獲得龐大的知識量,發展出獨自的價值觀及理論。因為這樣他對於四周發生的事都會喋喋不休,被人覺得很吵很麻煩。

某個深秋他在自己的家切洋蔥做咖哩時,突然有警察到訪,表示附近公園發生了殺人事件,死者是他的大學同學。他被帶回警察局,連串證據全部指向他。他在接受警察盤問時不斷突破警察矛盾的地方,同時察覺到隱藏在事件背後的線索,還有刑警們抱持的煩惱。即使之後不斷陷入麻煩,他都能夠心平氣和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從中不只解開事件謎團,更解開相關人的心結。

劍心分析

富士月9「終於」有點新意,雖然怪人用獨特方法推理破案在《神探伽利略》《上鎖的房間》時代已經在月9演過不少,但以近數年月9清一色的專業單元劇來看,已是有點不同。今次原著有相當人氣,而且找來影帝菅田將暉,無論是外型還是氣質都很配合原作主角,加上不容置疑的演技,最少讓我重新對月9感興趣。

配角以近年低迷的富士劇來說已經很強,伊藤沙莉、遠藤憲一、筒井道隆等有實力,要顏值也有白石麻衣等,整體實力高於平均線,終於有力在陣容上和其他三個電視台比較。而且編劇相澤友子正是同檔設定很相似《上鎖的房間》的負責人,近年寫月9的《TRACE》也不差,說是近年在收視口碑上最有力一戰的富士日劇也不為過。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月10《Dr. White》

日語劇名:ドクターホワイト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2:00,1月17日首播
  原作:樹林伸
  編劇:小峯裕之
  導演:城寶秀則、河野圭太、北坊信一
 製作人:河西秀幸、 小林宙
  音樂:福廣秀一朗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雪村白夜 — 濱邊美波 主演
狩岡将貴 — 柄本佑
高森麻里亞 — 瀧本美織
夏樹拓實 — 勝地涼
西島耕助 — 片桐仁
仙道直樹 — 高橋努
真壁仁 — 小手伸也
高森巖 — 石坂浩二
佐久間新平 — 高橋文哉
奧村淳平 — 宮田俊哉
狩岡晴汝 — 岡崎紗繪

故事介紹

故事講述某天早上的公園發現一名倒下的女性,她有通透雪白的肌膚,漂亮的臉,身處白衣,她自稱是雪村白夜(濱邊美波),沒有之前的記憶,沒有社會的一般常識,就像一張白紙。然而她有著豐富的醫療知識及天才的診斷能力,讓資深醫生也驚嘆。她不是醫生,只以情報就能看破病源,顛覆醫生的診斷,繼而拯救病人性命,到底她是什麼人?

她所屬的「總合診斷協議隊伍」通稱「CDT」,主力工作是從患者的症狀而判斷正確的病名,成為「診斷專門隊伍」,為了看破原因不明的症狀,要借助各科的診斷能力。雖然表面上是集各科的精銳,實際上都是被各科趕走的麻煩者,這些各有強烈個性的伙伴之間,如何作為團隊作最大的發揮?

劍心分析

富士月9轉玩怪人推理,於是月9的方程式就轉給月10用,又又又是專業劇種加上有謎之過去的天才主角,到底這設定可以重覆使用多少次?最大賣點是濱邊美波黃金檔初主演,論人氣她也差不多是主演之時,演技雖然未算很出色,但考慮到她今次的角色設定似是面癱類,應該難不到她吧。

配角陣容當然不及月9,多數屬於二三線,但仍有一定的知名度,屬於可以一戰的水平,不過「各有個性和能力」的團隊成員又是太定番了,真的不悶嗎?此作最大隱憂是主角的設定,用接近超能力的方法看破病情,不只無需要動手術刀,連X光圖也不需要,在沒有這些重要道具下,怎樣發揮出醫療劇的緊張刺激感?編劇小峯裕之在醫療劇的經驗只限數集《Doctor-X》系列,加上原作者就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樹林伸,也許會當成一部推理劇來拍?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HK月10《不戀愛的二人》

日語劇名:恋せぬふたり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一22:45,1月10日首播
  編劇:吉田惠里香
  導演:野口雄大、押田友太、土井祥平
 製作人:大橋守、上田明子
  音樂:阿部海太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兒玉咲子 — 岸井雪乃 主演
高橋羽 — 高橋一生 主演
松岡一 — 濱正悟
豬塚遥 — 菊池亞希子
兒玉櫻 — 西田尚美
兒玉博實 — 小市慢太郎
石川實 — 北香那
石川大輔 — 阿部羅秀伸
門脇千鶴 — 小島藤子

故事介紹

兒玉咲子(岸井雪乃)每天都是以「戀愛」為前提和別人進行溝通,某天她為了看公司後輩策劃的「戀愛〇〇」活動商品而到超市,遇上店員高橋羽(高橋一生),對方說「這世界有不戀愛的人」,讓她感到奇怪。咲子因為母親急於想她結婚,覺得住在家很辛苦,於是打算和好友一起過合租屋生活,但對方因為和前男友復合而不參加,讓她感到無奈。就在此時她在網上看到「Aromantic Asexual」(無浪漫傾向的無性戀者)這字,這代表一個人不會對其他人產生戀愛感情,也不會對其他人產生性慾。分不清戀愛和性的女性,和不戀愛沒性愛的男性,就此展開意外的同居生活。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X月11《絕不把女兒交給YouTuber!》

日語劇名:じゃない方の彼女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一23:06,1月10日首播
  原作:秋元康
  編劇:舘そらみ、川﨑いづみ、いとう菜のは、本田隆朗
  導演:西浦正記、關野宗紀
 製作人:阿部真士、田邊勇人、瀧山直史、村田充範、高田良平、鎌倉希
  音樂: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平千紗 — 佐佐木希 主演
榎本信 — 金子統昭
TAKTAK — 戶塚純貴
平總一郎 — 遠藤憲一
平風花 — 若月佑美

故事介紹

平千紗(佐佐木希)在內衣製造公司銷售部工作,性格開朗率直,即將33歲的她卻遇上一宗悲劇,此時她遇上兩個完全不同的男人,一個是工作穩定有高收入的電視台職員榎本信(金子統昭),另一個是粉絲破百萬的人氣YouTuber TAKTAK(戶塚純貴),從未遇過這兩種性格男人的她在他們之間動搖,此時她的頑固父親平總一郎(遠藤憲一)也插手,讓她的愛情之路更加崎嶇,到底千紗最後會選誰?

劍心分析

秋元康打算把東視月11包起來做?論尋找話題性內容他當然是專家,電視台員工 VS YouTuber 代表了兩個時代的媒體,的確是新鮮有趣的方向,找佐佐木希當女主角被兩個帥哥爭奪,考慮到佐佐木這兩年所發生的事,這部還是她出事後首部民放主演作,還真的很諷刺呢!再加上遠藤憲一演頑固老爸,的確是很先聲奪人,但當然把話題化為好看的劇集還需要更多東西配合……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火10《戰鬥之歌》

日語劇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1月11日首播
  編劇:岡田惠和
  導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故事介紹

木皿花枝(清原果耶)有著開朗的性格及出色的運動能力,但某天突然放棄當空手道選手的夢想,失去一切跌落人生谷底,過著無精打采散漫的每一天。此時她和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出現命運的邂逅,他是花枝每次比賽前一定會聽那首決勝曲的作者,但他只是紅了一陣子,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沒落而且性格彆扭的怪人音樂家。他為了解人心寫出好曲避免被解除合約,決定和花枝挑戰「雖是謊言但認真的戀愛」,一直暗戀著花枝的輕浮青梅竹馬夏川慎吾(菊池風磨)也因此感到焦急,對花枝的愛情全開,帶來一部有笑有淚的人性劇。

劍心分析

TBS火10戀愛劇強大!就算由已婚孕婦當女主角也有不錯的成績(笑),但今次這部真的很不一樣,首先是編劇岡田惠和,不會有人覺得他會寫無腦撒糖戀愛劇,一定會有相當比重的人性及深度,但人物設定是王道的三角戀,完全相反的元素他可以怎樣混和?他上一次寫有明顯戀愛元素的《姐姐的戀人》實在不怎樣的說。

演員陣容也有點獨特,清原果耶人氣演技當然強,但沒辦法想像她演少女心全開的王道愛情劇,也許這就是找她和岡田惠和合作的原因?間宮祥太朗當了很多年的男二號,今次終於成為男一,顏值演技是有但「二號感」仍然揮之不去。倒是其他配角陣容不弱,栗山千明、稻森泉等都有一定叫座力。無論如何,真的看不透這會是一部怎樣的劇,希望不會走曲高和寡的路線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水10《胡鬧亂來!~我竟然成為社長~》

日語劇名:ムチャブリ!~わたしが社長になるなんて~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1月12日首播
  編劇:渡邊真子
  導演:豬股隆一、狩山俊輔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木亞希乃、柳內久仁子
  音樂:河野伸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高梨雛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大牙涼 — 志尊淳
淺海寬人 — 松田翔太
宮內剛 — 荒川良良
野上豪 — 笠松將
深山和湖 — 山田真步
田邊和真 — 忍成修吾
古賀道夫 — 神保悟志
葛原啓次郎 — 坪倉由幸
水科柚 — 片山友希
伊藤孝志 — 坂本慶介
萩尾慧 — 松岡廣大
佐佐川知美 — 夏帆

故事介紹

高梨雛子(高畑充希)是30歲的OL,加入公司8年,現為社長淺海寬人(松田翔太)的秘書。她經常被社長拋出的無理難題耍弄,但她仍然帶著笑臉解決一切,每天都和不安定的工作戰鬥。她沒有出人頭地的想法,已經6年沒有男友,一直感嘆這樣的日子沒有意義,覺得再這樣下去是問題。然而某天她突然被社長委任成為子公司的新社長!她一邊在想「為什麼是我?」,一邊努力做好目前的工作,更要為了任性而不斷和她衝突的下屬大牙涼(志尊淳)惡戰苦鬥。她跨越一個又個試練後,迎接她的除了是個人成長,還有著出奇不意的戀愛?

劍心分析

NTV水10總算又回到最強的職場劇,而且找來在此檔主演過兩次都有好成績的高畑充希擔當,已經給人很大的信心。兩大男角有實力有顏值而且對比感強烈,志尊淳無論是外型還是角色設定都是他常演的衝動年輕人,松田翔太近年黃金檔演出機會極少有新鮮感,加上形象和設定都讓人想起當年的《LIAR GAME》,再配合有一定實力的配角,是本季最吸引的陣容之一。

故事設定看起來是職場為主戀愛為副,本應是NTV水10劇組手到拿來的玩法,只是編劇渡邊真子太新,今次是她首次主編黃金檔,之前只曾在《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當過副編劇,一上陣就有這麼充足的彈藥,能好好運用嗎?此外實在忍不住要吐槽高畑充希的髮型,我知妳要當社長要裝成熟,但30歲就變成大媽的樣子實在有點不忍直視……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34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