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家的男人們》第7話 (7.0分)


Share


在推進主線劇情導向最終結局的劇情之間,也不忘穿插和田家互動片段,這些無厘頭片段和互動比主線更有趣好看!例如爺爺不小心跌倒扭到腳,秀平竟然吐槽笑著說要考慮做個無障礙空間,一點也不擔心;筆者奉勸大家,老人家跌倒可大可小,切勿忽視啊!至於飯桌背後的石像竟忽然眨眼真是詭異。爺孫間閒談情慾和性感對人生很重要,爺爺多年來第一次走進兒子房間,互動都有趣味性,也恰到好處地呈現人物關係。

此外,還有優做好便當(炸蝦看起來好好吃)送到秀平工作的大樓一幕,前台不讓他進去還被保安拉走也滿好笑的。吃便當途中,秀平跑到一邊接電話,留意這裡的分鏡並非一般地用近鏡去聚焦交代秀平的談話內容,反而用了遠鏡,把優和秀平置於鏡頭的兩邊,秀平背對著談清宮案的同時,優很貼心的打開水瓶為父親倒了杯暖水,這幕設計真心讚,兩個同時進行的動作,其實正是父子兩人一貫的相處模式,父親在外打拼的同時,兒子為父親打點了很多微不足道的家頭細務。

最後終於揭開當年真相!秀平和優尋找到了清宮的秘書,當年理惠摔死時正是由他當司機,還以為會拉扯一會,豈料不用交涉甚麼,他已經很乖的向秀平說出真相,他不願當清宮的代罪羔羊這一點也算是合理交代。

秘書爆出的內幕跟劇中一直說的竟然不同,理惠追查的不是非法融資事件,而是清宮恭介騎自行車闖紅燈導致4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理惠更有勸清宮去自首以免一生被罪惡感折磨,結果理惠就從天台被推下死亡。案件真相如此轉折,讓人有點意外,又不太在意,因為筆者對案件真相已沒太大興趣。話說錄影口供時,小池榮子的身影忽然出現,也令人不禁打了個冷顫,好吧,筆者明白這是為了表達圓她一個親自採訪揭示黑暗的心願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