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沉沒—希望之人—》第6話 (7.5分)


Share


因為石塚的家族關係,天海有機會和澳洲前總理對話。這位前總理出場短短數分鐘,就已經展示出作為國家領導人應有的觀察力和行動力,憑天海的說話火速看穿日本即將面臨災難的事實。另外要說小栗旬的英語能力實在不差,是沒想到混血兒瑛士水平和小栗差不多。

出師不利就要另找對策,天海提出把日本企業的技術和員工,與災民作捆綁式銷售,這的確是對外國來說較有吸引力的談判籌碼,但這裡里城還有三分清醒,他說如果日本沒有沉沒,把企業賣給外國後日本經濟就會消滅。的確這一招的成本太高,感覺有如沒錢的人賣腎,沒辦法下的最後一著,任何人作出懷疑都很合理。

劇情讓里城有多一個支援點,就是田所再度被抹黑。畫面拍他吃「D PLANS」送來的蜜瓜(MELON 就是定番 by Doctor-X),還有在訪問中暗示日本沉沒,似是加深他的嫌疑,但這手法實在有點低,因為我們作為全知的觀眾知道田所一定不會收賄,他的科學宅男設定讓他不避嫌的行為說得通,既然他的「白」牢不可破,那導演又何苦多此一舉呢。

終於輪到這劇至今的MVP椎名實梨(杏)出場了,她的母親椎名和子(宮崎美子)雖然演出時間不多,但憑她的演技,還有母女之間的互動,成功讓我感受到她們之間互相擔心的緊密親情,這點天海那邊無論是和母親、妻子、女兒都做不到。

接著竟然發展到天海和實梨同居!日劇動漫的同居橋段實在太多了吧,雖然這邊的二人生活上可說是沒什麼交集,就似是合租的關係。不過二人在工作上和心靈上互相扶持的方向已成定局,相比起他們的戀情,我更期待他們作為「相棒」的關係及行動。

田所終於被捕,以他只顧科學不顧其他的性格,會被人輕易陷害實在非常合理,但到底是里城再次出手,還是有其他黑手?因為近期比較忙,這篇劇評遲了寫,見街之時大家都應該知道真相,只能說當我看到那段時爆出一句「不是吧!」,到底是好是壞?下集再和大家分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