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家的男人們》第6話 (7.5分)


Share


加入八卦雜誌的描寫,並跟電視新聞作對比,帶出兩種媒體的特性和優劣之處,諸如跟風向問題、收視壓力、看政府臉色等都是重提輕放。優的採訪部分繼續是單純善良如童話故事。祖孫三人受訪側寫家庭關係不錯,吐槽繼續有趣,只是父親的冤家愛情線寫得太表面太倉促,突兀得難以接受。

作者:萍兒


劇 名:和田家の男たち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0月2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
製作人:中川慎子、殘間理央、本鄉達也、布施等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曲:Peach&Apricot「Watching Over Yo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和田優 — 相葉雅紀 主演
和田秀平 — 佐佐木藏之介
和田寬 — 段田安則
和田理惠 — 小池榮子
志麻里美 — 石川戀
和田優(幼小期) — 潤浩
印田吾郎 — 駒木根隆介
井上智子 — 宮澤美保
瀧口剛 — 岡部崇
三村翔星 — 正門良規


和田優(相葉雅紀)做超豐盛的早飯,近鏡拍攝各種各樣菜式的製作過程,而且這次比過去拍得更多更長,看得人垂涎三尺。原來官方有個名為「優君的廚房」的IG帳號,放了劇中優做出的美食圖片和食譜,有人想試著做做看嗎?這些美食是給和田寬(段田安則)帶去剛給從外國回來、正家居隔離中的妻子冬木亞蓮(草刈民代),也帶出疫情下的生活面貎,後面提到寬只能把食物放在門口,沒能看到蓮,比喻自己像外賣手那樣,也跟劇中優送外賣設定連繋到,舖排不著痕跡。

電視新聞報導女企業家山路有美(かとうかず子)失蹤,比她年輕30歲的丈夫被追訪,和田秀平(佐佐木藏之介)批評報導用不可靠的消息來誤導觀眾思考。八卦雜誌爭取報導此事件,秀平的電視台同事擔心收視率,提出跟風去做,秀平堅決表示除非拿到丈夫訪問否則不報導,有他的堅持和原則,即使電視台局長都跑來警告他,還是堅守自己底線,這樣的媒體人實屬難得。秀平的原則跟電視台上頭命令開始演變成矛盾衝突,相信在之後應會越演越烈。

秀平跟瀧口剛(岡部崇)在酒吧喝酒時遇到上集看牙醫的冤家岸文子(堀内敬子),原來對方竟然是八卦雜誌的總編輯,這世界也未免太小了吧,而且那家雜誌正是第二集報導和田寬跟美女約會的那家(回想片段令人大爆笑),埋梗埋得超深的,只能說冤家路也太窄了,結果變成兩人對媒體胡編亂造的口舌之爭。筆者記得在《不知道就好的事》中有提過,八卦雜誌的生存空間,就是拿報紙電視這些正統媒體摒棄的題材,這集引入岸文子這角色,也帶出八卦雜誌的特性和立場,後面她也有提到這個定位。

優之前一直是視像會議,近兩集開始多一點在公司面對面開會,論劇集視覺效果當然是面對面更好看。他們在商討題材,最後決定做中餐館。在搜集資料時,爺爺介紹了一家40年前上班時常光顧,一家專賣中華涼麵的店舖,想當年期間還不忘宣示一下當年兩位女服務員都喜歡他。筆者滿喜歡這兩爺孫的互動,也喜歡段田想當年的演繹,彷彿看到他眼裡有光,對自己的往績很回味很自豪的樣子,如果老了以後回想自己的人生時能有這種自負真的很棒呢!

結果優真的找到了那個老店,明明是去採訪,但優看到老婦忙得不可開支,竟然充當起店員來,又端水又洗碗,由白天做到店舖打烊。雖然很不合理,不過每次優採訪都會變成這樣子,筆者已經見慣不怪。以筆者的經驗,這樣人山人海的老店有很多時候都未必樂意接受採訪,因為本身生意已多到做不完,再宣傳也只會添額外負擔,尤其這是老人家掌舵的店,他們也未必擅長要如何回答問題。不過劇中並沒有如筆者所想會困難重重,由於優很善良去幫忙,老婦也很樂意接受訪問,提到專注做中華涼麵是妹妹的主意,這個時候還不以為然,怎會想到跟失蹤的女企業家有關係!

和田家的早飯,話題主要圍繞和田寬答應了岸文子做三代媒體人的專訪,你一言我一語,父子間互相吐槽的台詞繼續有趣,寬的大量和秀平的小器就成鮮明對比。寬亦提到岸文子的咄咄逼人跟秀平的亡妻很像,其後秀平亦在網上搜索她的履歷,對她在意起來,隱約看出在舖排另一條愛情線。不過筆者對岸文子沒甚麼好感,上集看牙醫那種無恥態度就很讓人討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