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5話 (7.5分)


Share


窗外又有動靜了,原來是貓女士(平田墩子)的貓,她說了一些神祕的話讓菱介摸不著頭緒,然後又飄走了。腳色眾多的劇情,腳色關係通常很零碎,腳色之間的交流極度短暫,缺乏深入的鋪陳讓人看了很容易疲勞,優點是劇組的剪接和音效合作無間,這點倒是不能否認。

Youtuber德竹肇(柄本時生)又爆料了!說凌介取消去年的家庭旅遊,肯定有什麼計謀,還說願意和他面對面對談,給他一個自白的機會。我覺得他是所有腳色裡最沒有違和感的,完全展現某種自大類型的人,說的話也是二流Youtuber會說的話。

凌介這個人實在笨得不討喜,他一直覺得照片裡母子三人哪裡怪怪的,卻說不上來半點。橘就機靈多了,找到箱屍男孩的洩密帳號,這個帳號特愛吟詩作詞,還刻意創作了一首詩似乎在影射凌介,我個人猜測是太田黑芳春部長。

凌介在路上被德竹突襲,問他是否認識一位叫坂井鐵也的人。一般來說,突然被攝影機圍堵都會反感或者生氣吧,凌介卻放空,什麼都反應都沒有,還乖乖回答,結果那個坂井是反社會組織一員。

凌介過馬路時被人推了一把,幸好被二宮即時拉回來。話說二宮應該是目擊者才是,怎麼什麼話都沒交代呢?凌介終於想起來,照片裡怪的地方是相良真帆(宮澤理惠)絕對不會讓兒子走在靠近馬路的那一側,也不會牽手,那傘下的那個女人到底是誰呢?

凌介拿東西去還給菱田太太,意外發現她有一把和真帆一樣的傘。這一集導演把她弄得像頭號嫌疑犯,但八成不是她,畢竟那把傘限量100把,倒是上一集菱田家裡藏著什麼還是沒有下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