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7:圓滾滾倉鼠吃東西爆可愛100萬人欣賞,柴犬團子圍爐美味登場,京都御苑染紅秋意濃,日本氣溫再破新低札幌函館初見結冰,東京昭和記念公園銀杏大道黃色地毯


Share



【交通】辦公室新幹線開始現場直擊!免費借用私隱隔板及防音耳筒 (片)

【交通】辦公室新幹線開始現場直擊!早前為大家報導過東海道新幹線將會變流動辦公室(詳見下方連結),JR東日本及JR北海道已經正式實行。北陸、東北、北海道、上越新幹線於22日開始改變8號車的乘車禮儀,可以在座位通電話及進行網絡會議。

此外東北新幹線還有更多協助辦公的服務,包括折疊式的隔板,打開後可以有效保護私隱,此外也有能把車內噪音減低一半的耳筒,全部可免費借用。「辦公室新幹線」的座位不需要特別的票,只要購票,無論是自由席或指定席都可以使用。不過這會讓社蓄問題變嚴重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吉野山漂亮紅葉現場直擊!267年歷史旅館疫情中終於看到曙光 (片)

【景點】吉野山漂亮紅葉背後旅館掙扎求存!位於奈良縣的世界遺產吉野山最有名是櫻花,日本最多的「染井吉野櫻」名字就是源自此山,但那裡的紅葉也很精彩,上週末當地的纜車開始營業,讓遊客可以輕鬆上山欣賞風景。當地也受疫情影響遊客大減,最近開始回復熱鬧。

當地的旅館「芳雲館」以能望向整個吉野山,能和紅葉親近地吃美食而人氣,該旅館創業267年,現時大河劇主角及新1萬円紙幣上的日本經濟之父澀澤榮一也曾到訪,但9代目館主增田將也表示,在疫情中收入大減8成,接近廢業邊緣,但最近看到遊客帶著輕鬆而快樂的臉前來,也讓他鬆了一口氣。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可愛柯基犬突然變身恐怖生物?原因只為吸引主人注意 (片)

【趣聞】可愛柯基犬突然變身恐怖生物?1歲的柯基犬「琥珀」平時一臉可愛,但某次卻出現猙獰的樣子,還以為牠為什麼而激怒,但之後牠1秒會復正常,只因那是牠把鼻子放進欄柵中間而造成。主人表示這其實是牠想引起注意時會做的事,看來牠非常擅長而且成功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日本暴雪來臨小樽一夜變成白色北海道積雪已及腰 (片)

【天氣】日本暴雪來臨!因為強勁寒流殺到,11月24日北部廣泛地區下大雪,影片可見大家熟悉的北海道小樽一夜變成白色,朱鞠內地區24小時降雪75公分,是有記錄以來最多,當地居民要在及腰的雪地中除雪才能開門。東北的岩手縣也錄得30公分,打破11月的記錄。此外札幌1.5度,東京7.2度,全國有218個地區錄得本季最低溫,日本的冬天真的來臨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超巨型銀杏樹美如黃金塔!兵庫弘誓寺絕美空拍現場 (片)

【景點】超巨型銀杏樹美如黃金塔!位於兵庫縣丹波篠山市的弘誓寺,寺內有一棵樹齡最少300歲,高25公尺的銀杏樹,就在石樓梯上,進入寺內就能看到,是長年守護當地的神木。每年秋天這樹葉子轉黃後,就會變成如黃金塔那麼漂亮,與寺後山上的紅葉互相輝映。如此巨木當然以無人機拍攝最佳,一起飛上天空欣賞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8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