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4話 (7.5分)


Share


來到第四集,兇手性別呼之欲出,其餘線索沒有進展,生駒里奈的腳色遲遲不給交代、箱屍案男孩沒有下文,即將進入觀看疲乏期,應該為中段高潮舖陳,可惜火力稍嫌不足。記者會狀況稍嫌潦草收尾,此地無引三百兩又引來多方揣測,根本就是自討苦吃。劇尾疑似有驚人秘密出現,希望不要白白嚇唬觀眾,等待之後會有高潮或意外轉折。

作者:子菁
收視:7.0%


劇 名:真犯人フラ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高野水登
導 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黑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由紀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阿久津浩二 — 澀川清彥
落合和哉 — 吉田健悟
雫石千春 — 小松利昌


警方到保險公司調查案情,有無良員工暗自散布謠言。相良凌介(西島秀俊)是保險受益人的事情鬧開了,網路謠言紛飛。但真相是夫妻兩人互為受益人,金額是五百萬並非數千萬。

案情多了一些線索,警方在相良光莉(原菜乃華)手機訊號處的山洞口發現一個女性腳印,當時打公共電話告密的也是女性,神秘的貓女士(平田敦子)也說埋下女高中生鞋子的是一個女人。兇手性別已經八九不離十了。

刑警在這類型的推理劇裡通常會被邊緣化,但又不能不存在,只能靠個性來增加記憶點。阿久津浩二(澀川清彥)和落合和哉(吉田健悟)一個老鳥一個菜鳥,性格一冷一熱,聊天內容常讓人摸不著頭緒。

公司已不堪其擾,要凌介召開記者會釐清,再三叮嚀箱屍男孩的事要緘默,二宮瑞穗(芳根京子)一樣力挺,協助排演記者會的提問,不過這裡讓男主看起來更呆了。

記者會當下有人在網路匿名爆料,是凌介在月台被本木陽香(生駒里奈)認錯人的照片,遭記者質疑是否外遇,好不容易釐清之後,又冒出另一個大爆料。

Youtuber德竹肇(柄本時生)也收到匿名者爆料龜田物流曾收到箱屍男孩。個人猜想爆料者就是知情人士吧,配送員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或部長太田黑芳春(正名僕藏),甚至二宮也很有可能!兇手和爆料者又是什麼關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