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琵琶湖缺水讓明智光秀「幻之遺跡」出現!大河劇引發話題 (片)


Share


【社會】琵琶湖缺水讓明智光秀「幻之遺跡」出現!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近日面對水位低下的情況,11月17日錄得-65公分,是14年來的新低,當中原因主要是10月之後雨量大減。滋賀縣知事也公開表示琵琶湖變小,正準備聯合多個相關單位設立調整會議挽救琵琶湖,對策包圍限制用水。

因為水位下降,原本在湖中的水草都被太陽曬乾,新的沙灘出現成為當地人散步的新好去處。更重要是一些湖邊的有排列大石,附近圍封寫明這是文化財產不要觸摸,原來那是「坂本城」的遺跡!

過去這水中城沒有什麼人留意,但去年播放大河劇《麒麟來了》後這裡人氣爆升,因為坂本城就是由該劇主角明智光秀建造的主城。當年本能寺之變後,羽柴秀吉急行軍與光秀進行山崎之戰,光秀兵敗被殺,他的家臣和妻子在坂本城面對秀吉軍圍攻時集體自殺再放火,及後被廢城,只剩下現時沉沒在水中的城垣。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