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第4話 (6.5分)


Share


愛情線看得讓人無名火起,和上集問題一樣,到底春野對冰河何時從敬意變成愛意呢?難道同一屋簷下關係和感情會有所改變嗎?若然這是愛情劇我應該會較寬容,不會追究感覺從何而來,但可惜這不是,更何況兩人連最基本的心動感也沒有。

最令人驚訝的是編劇想要發展春野和田中莉莉香(志田未來)的愛情線?寫多角戀不是問題,可是寫得好看十分困難,編劇首次獨立編黃金檔劇集就要玩那麼大嗎?恐怕最後劇情會變得狗血。

儘管宮村和冰河的發展有點奇怪,不過相較春野的合理得多,編劇一直沒有寫太多有關他們的事,但本集對宮村的過去多了解後,就知道他對她的愛意明顯比敬意多,覺得他像《離婚活動》的咲一樣,因為吊橋效應而愛上對方,相信編劇就算安排他們在一起亦尚算合理,只盼望不要為使她完美地東山再起而強行大團圓結局。

看到兩人如此親密,春野當然要去打擾他們!雖然我不太喜歡他和冰河愛情線的發展,不過看到這仍然覺得有點可笑,可能是因為赤楚表現得有點純真無邪吧!

因為冰河在心靈上打救了宮村,令吊橋效應再次出現,更令他確定心意並向她表白,可惜對方覺得他誤以為恩情是愛情而這樣做,不禁令他心淡。然而從她的細微表情動作中可以看到她認為對方是真心的,相信她這刻感到愕然且混亂,加上為公司前景擔憂,因而斷然拒絕了他的心意。

正所謂「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春野不知為何會認為宮村已向冰河表白並被拒絕,為此決定加快腳步,突然跟她表白。相信觀眾和她一樣在苦笑著,一方面覺得為何會連續出現表白場面,另一方面覺得他的自信從何來,憑甚麼認為他比宮村優秀呢?難道是靠他楚楚可憐的對白和樣貌嗎?這幕心動感是零。

實習生線更加讓人無言,缺乏鋪排和描寫下,這幕講他們在想能為公司做甚麼,動機來得無緣無故,更離奇的是實習期竟然就此完結,他們實際上做了甚麼令觀眾滿頭問號,存在感極薄弱,使這幕說服力不足。

其實寫他們繼續狂歡作樂應該會更適合,總比背後一臉哀愁的田中好,更離奇的是我完全沒留意實習三人組多了一人,有人能跟我說他從哪一集出現?還是在一開始就出現我沒留意?另外編劇想寫田中為公司擔憂,但觀眾看起來為前途擔憂得更多。

至於出賣公司的元兇是豪德尊(板垣瑞生),交代了他為了自己的前途而這樣做,但查出這一切的又是誰呢?不會是他不打自招那麼笨吧?這幕眾人都淚流滿面,只是我刷了本集兩次,看這幕都是木無表情,可見毫無感動之處。

第1章正式完結,第2章的預告看到春野1年後從海外回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冰河和宮村在一起是意料之內,不過希望編劇要好好交代這1年發生甚麼事,亦不要令這劇變成《奪愛之冬》。

就第1章而言,「Super Rich」這主題未見太多,從海報上看到有金錢、工作、愛、地位、名譽、平穩,暫時呈現富有的地方含糊,較明顯的是愛和平穩,這些到底如何帶領主角和她的同行者走到幸福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