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湊佳苗小說《母性》電影化母女經過巨變引發不可收拾大火


Share


【日影】11/09:湊佳苗小說《母性》決定電影化,2007年以《聖職者》獲得小説推理新人賞而出道後,她多部作品被影像化,包括大熱的《告白》《夜行觀覽車》《為了N》《逆轉 REVERSE》等,今次改編的這部是2012年發表的作品,發行量突破90萬部。

故事講述在半山美麗的家生活的一家三口,有著相敬如賓的爸媽及聰慧懂事的女兒,外婆也經過來探訪,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在一個可怕的颱風夜發生山泥傾瀉,外婆和女兒都被壓在衣櫃底下,本來媽媽想救外婆,但對方命令她救女兒。之後他們搬到夫家居住,卻被婆婆及小姑苛刻對待,媽媽習慣逆來順受,但性格剛烈的女兒站出來保護媽媽,反讓他們被怪罪,終於在某一夜發生不可收拾的情況…..

湊佳苗表示這是一個「想當女兒被保護的母親」及「想被這樣的母親疼愛的女兒」之間的故事。當中沒有毒母也沒有虐待,但母女之間就是欠缺重要的部分。知道要電影化之時,因為播放時間有限,對於劇本會如何取捨原本感到不安,但看過劇本後發現並不是刪減,而是精選出故事的重要部分,並透過電影去發揮,為此感到安心。她不會以原作者而是以一名觀眾的立場去期待。

導演為廣木隆一,演員部分暫未公開。《母性》2022年秋天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8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