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第3話 (7.5分)


Share


透過兩宗危機來襯托冰河的鬥志決心,使「從零開始」這主題變得明顯,每個故事線變得更加緊扣連貫,讓觀眾期待她成功的那幕,而且春野的性格背景有再加以描寫,使角色變得真實立體,看出編劇水準雖低但有進步。不過道理說得太直白的問題仍然未有改善,說教味過重略嫌趕客,最後出現的愛情線十分突兀奇怪,毫無心動感覺。整體隱憂仍在但有值得期待之處,可以繼續觀望。

作者:Jason
收視:7.6%


劇 名:SUPER RICH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溝井英一デービス
導 演: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
製作人:金城綾香、栗原彩乃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曲:優里「ベテルギウ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冰河衛 — 江口德子 主演
春野優 — 赤楚衛二
宮村空 — 町田啟太
田中莉莉香 — 志田未來
東海林達也 — 矢本悠馬
鮫島彩 — 菅野莉央
鬼頭流星 — 嘉島陸
春野真子 — 茅島水樹
春野櫻 — 美保純
碇健二 — 古田新太
豪德尊 — 板垣瑞生
高橋美優 — 野野村花乃
一之瀨亮 — 戶次重幸
今吉零子 — 中村友理
島谷聰美 — 松嶋菜菜子


編劇再以倒敘方式作開頭,沒看清楚時以為冰河衛(江口德子)撕掉那箱錢這麼豪邁,但原來只是撕去質素低劣的漫畫作品。劇組透過鏡頭剪接製造撕錢的錯覺,看來他們清楚知道這些視覺效果未必對劇情有幫助,至少能留住觀眾繼續追看。另外我不知道編劇還要使用這樣的方式作開頭多少次,缺乏新意導致有點反感,對收視而言卻見其作用!

延續上集,冰河重置公司後,不少員工都前來幫忙,當中包括實習三人組。說實在他們對公司的感情莫名其妙,雖然她答應替他們找新工作,不過看到她落得如斯田地,還會相信她的能力嗎?編劇缺乏敘述他們作這決定的過程,鋪排略嫌粗疏令說服力不足。

相反同為新人的春野優(赤楚衛二)留下來的原因較合理,即使是無薪,至少之前已敘述冰河是他的偶像,說服力較強。另外這裡強調他修理東西的能力,鋪排往後和漫畫家北別府惠子(松田美由紀)的談判。

到底宮村空(町田啟太)對冰河存有甚麼感情呢?是敬意還是愛意?暫時仍然是一個謎,只見他威嚇春野要和她保持距離,看來對他的嫉妒多於羨慕。然而春野並沒有嚴格執行,甚至和她更親密,很大機會變成修羅場!

冰河決定東山再起的第一步是大爆炸作戰,內容就是舉行漫畫大獎賽招募新人,及邀請曾經創作著名漫畫的北別府K老師出山,這些都是一般人都輕易想到的,假如平鋪直敘太順利的話會令故事變得沉悶,所以編劇加了一些危機是意料之內,不過對主角的決心起重要的襯托作用。

普羅大眾應該不會不懂買車票乘車,這裡冰河上演最離地的戲碼,春野猜到她會遇到困難因而跟上去,看出他們截然不同的身份背景。相信大部分觀眾看這幕感覺不大,不過對香港觀眾而言應該會捧腹大笑,因為某位在位者也發生過類似情況!

看來網民的推測成真了,因為公司的困境,冰河突然拖著今吉零子(中村友理)的手說了些曖昧對白,雖然她說是小說對白,但看起來對方感到十分在意。本來我以為會對這發展反感,可是因為畫風不錯,不至於十分喜歡同時也不討厭,期望編劇真的要發展百合線的話要自然而非強行推進。

不知大家看到這幕時有甚麼感覺呢?不得不讚劇組的用心,雖然此劇重點是魔法師CP,然而近期赤楚的風頭比町田要高,大家應該都很想變成那袋芽菜吧!回到正題,過往編劇都沒好好利用春野窮困的背景作任何發展,這裡利用了他節儉的性格來協助冰河度過難關,不算有深度,但至少看到編劇進步。

兩人再次單獨吃飯,對話亦變得曖昧,當冰河說春野將來變成有錢大叔的話會有年輕妹妹接近,他立刻反駁指絕不可能。雖然這裡要表達的應該是他享受現在的生活而不願作大改變,但江口演繹的語氣,加上赤楚表達強烈的回應,沒留心看的話很容易覺得女方對男方有意思,不過知道愛情不可能出現,製作出曖昧的關係,相信是為了之後的感情線鋪路,看來劇組和演員也猜到編劇的想法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