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宮澤理惠及寺島忍雙主演《女系家族》兩大影后上演爭產激鬥


Share


【日劇】11/01:宮澤理惠及寺島忍雙主演《女系家族》,山崎豐子同名小說,已經是第5度日劇化,對上一次為2005年,由米倉涼子、高島禮子、瀨戶朝香、香椎由宇等演出。這也是宮澤理惠及寺島忍兩位同世代的奧斯卡影后級人馬首度共演。

故事講述老字號棉布批發商店「矢島商店」的當家矢島嘉藏去世後,他的三個女兒與情婦之間為了爭奪遺產而展開安靜而激烈的鬥爭,帶出這個「女系家族」中的複雜人際關係。今次由宮澤理惠演情婦濱田文乃,寺島忍演長女矢島藤代。

宮澤理惠表示,知道這部是1963年的作品時,感到相當驚訝,因為故事完全沒有陳舊感,今次劇本把小說濃縮,並大量加入鶴橋康夫導演的品味而成,會更貼近現代,非常有趣。她10多歲時就很鶴橋康夫,當時的演員會為了得到他的肯定而努力演出,今次2的角色非常深奧,有勇氣獨自和勢力龐大的矢島家對抗,是堅強聰慧有生命力的女性,而她一切的原動力,就是對矢島嘉藏的愛。劇中幾乎沒有描寫他們之間的關係,因此只靠想像去演出這份愛。

寺島忍則說雖然她不太了解由女人領導的家族生態,但猜想當中應該有互不相讓及自我中心。相信姊妹的感情本身不錯,但遇到遺產問題就開始產生摩擦,並越演越烈。會以這種想像為基本去演出。她演的矢島藤代沒有怎樣得到父親的愛,但又擺脫不了長女及領導者的身分,只能在不知所措的狀態下應戰。也許她是知道自己不是領導者的料,所以才會執著於長幼順序。她坦率到無法說謊,不能圓滑處事這點和自己很像,但正是這樣的個性才有趣。

導演及編劇鶴橋康夫今年81歲,是獲得紫綬褒章及旭日小綬章的殿堂級大師,《女系家族》今年冬天朝日連續2夜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5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