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沖繩美麗的海被灰石掩蓋!重創當地漁業旅遊原因為何? (片)


Share


【社會】沖繩美麗的海被灰石掩蓋!最近沖繩的碧藍色大海出現異變,海邊出現看起來像沙灘的部分,但如波浪那樣游動,就像流沙那樣,在此當中的船隻看起來就像在沙上,場面非常特別。用手一挖可以拿起大量的沙石,厚度達15公分。

當地漁夫表示這讓他們無法工作,因為那些石頭會吸進引擎讓船隻無法航行,事實上已有漁船因為這樣而航行不能,要向海上保安廳求救,把船拖回海港。當然這也讓沖繩旅遊業大受打擊,誰會欣賞這樣的海,在這樣的沙灘上玩?

這原來是天災,原因是8月份小笠原諸島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出現戰後日本最大規模的爆發,帶來大量的浮岩(輕石),是一種比水更輕的火山碎屑岩,經過兩個月從太平洋漂流到沖繩。琉球大學教授表示,這是人力無法改變的自然現象,要等1-2年才能自然地消失。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1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