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山手線停駛52小時原因及影響專家以鐵道模型簡單詳細地解釋 (片)


Share


【交通】山手線停駛52小時原因及影響詳解!10月23日開始JR山手線內回由池袋至大崎之間停駛,其他地區也減少班次,作為全日本客量最高的鐵道,當然影響很多乘客,有人不知道還想去澀谷約會,記者提起時大吃一驚。不只是乘客,連附近的餐廳也受影響,一家飯店內的鐵板燒料理店要逐個預約客人打電話,提醒對方留意,也預期會有不少客人遲到。

至於為什麼要進行破紀錄停駛,鐵道雜誌總編輯福岡誠以鐵道模型解釋,原因是澀谷站大改動進入新時代!澀谷站的山手線內回外回原本是兩個不同的月台很狹窄,停駛是為了把內回的路軌推離月台,多出來的空間就用來擴建,最終目標是內回外回使用同一個大月台,大大增加空間及安全性。至於只在澀谷的工程為何要讓池袋至大崎這麼廣的地區停駛,原來是因為最接近可以讓電車調頭的裝置就設於這兩個站。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76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