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23:二戰沉船因火山爆發被推上岸邊《日本沉沒》現實出現?摩托車差點迎面撞上貨車千鈞一髮,北海道大雪初現中山峠變成白色世界,小貓撒嬌超級絕技「倒在你懷中」,液體貓誕生瞬間目擊


Share



【天氣】熊本阿蘇火山噴發!濃煙升至3500公尺震撼現場直擊 (片)

【天氣】熊本阿蘇火山噴發!5年前熊本地震重災區的阿蘇再出現天災,當地阿蘇火山於10月20日上午噴發,濃煙最高升至3500公尺,火山碎屑流從火山口往外延伸1公里以上,火山灰隨風往東南方飄散,預計阿蘇市及南阿蘇村會有大量火山灰降下。氣象廳已把警戒等級提升到三級,並進行入山管制,暫時未有傷亡報告,正在登山的16人已經確認下山。

阿蘇山是日本知名的活火山,過去有多次爆發紀錄,當中1953年造成6死90傷,1958年12人死亡,在1989年更持續爆發了1年。今次的爆發早於10月13日就偵測到,14日開始出現噴石和噴火。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已開設情報聯絡室,加強警戒及進行應對。不過最大問題是原本當地十分期待疫情稍緩的紅葉旅遊旺季,現在只剩絕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箱根芒草金黃色美景現場!新婚夫婦也在絕景中拍攝婚照 (片)

【景點】箱根芒草金黃色美景出現!箱根的仙石原高原是著名芒草欣賞地點之一,在台岳山山腳有18公頃的草原,中間有全長約700公尺的遊歩道,讓大家可以置身其中,因為近期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甚至可以看到有新人前來拍攝婚照。

芒草本身是淡黃色,但在多陽下會變成金黃色,隨風搖曳非常漂亮,是我認為一生最少必看一次的美景。當地的芒草可以欣賞至11月中,希望我明年有機會前往吧,如果能像影片那樣以空拍角度拍攝欣賞就完美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黑色灰椋鳥大軍進襲原宿天空!帶來嘈吵聲音及鳥糞雨無法解決 (片)

【社會】黑色大軍進襲原宿天空!最近傍晚的原宿上空都有大群黑色的東西飛行,圍繞著商場「LAFORET」盤旋,場面有點嚇人,更會帶來很吵的聲音和鳥糞雨,行人都表示感覺不好,想知道原因。其實這些是名為「灰椋鳥」的品種,喜歡結成大群活動,有時會以遮天閉日之勢飛行。

都市鳥研究會副會長表示,這些鳥本來是在田園地區出沒,會飛到原宿是因為那裡的高樓大廈可以讓牠們逃避天敵如游隼的襲擊,加上途人不理會牠們,知道人類不會加害後就放心前往,多數在每年9月至11月的時候。

其他地區因為灰椋鳥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當地政府主動出擊趕鳥,埼玉縣春日部市的人鳥鬥爭已經有10年以上,市政府職員會帶同爆音槍巡邏,看到鳥群聚集就會向天開槍把鳥嚇走。附近的越谷市則有職員高舉擴音器,發出該鳥討厭的聲音進行驅趕,雖然鳥很快會回來,但經過多次鳥會認為這地方不好而集體離開。

因為日本法例禁止捕獲這些野生鳥類,就算成功驅趕也只代表輪到其他地區會受害,根本解決不了,在原宿出現的情況,很有可能也是其他地區驅趕而造成,這樣下去,未來東京市中心可以全年都會受鳥糞雨襲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京都嵐山「齋宮行列」現場直擊穿十二單皇女坐人力車穿越竹林 (片)

【活動】京都嵐山「齋宮行列」現場直擊!這是京都野宮神社一年一度的活動,原本是由飛鳥時代開始,由未婚的皇女代替天皇前往伊勢神宮,代表皇室侍奉天照大神,出發前會在野宮神社附近淨身。現代就由該神社重現當年的行列,由約120人護送穿上十二單的「齋宮代」進行遊行。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遊行人數減至30人,今年的齋宮代由22歲的保育士若杉實和擔當,她不坐轎改坐人力車,中午從神社出發,在秋風中穿過大家熟悉的嵐山竹林及渡月橋等地。希望明年大家有機會到現場欣賞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紐約超人氣牛排店 Peter Luger 落戶東京惠比壽預約要等3個月 (片)

【美食】紐約超人氣牛排店首度進軍東京預約要等3個月!「Peter Luger Steak House」1887年在美國創業,擁有米其林一星,被譽為紐約最好吃牛排館。該品牌經過134年終於首度進軍海外,地點選擇東京惠比壽,已於10月14日正式營業。

該店經營者表示,他們在東京選地點希望在店外也有良好的氣氛,故此不選更高級的六本木及丸之內而選惠比壽。該店招牌的T骨排是把經過特別挑選的肉進行28日熟成,空運到日本提兵供,而且是時價,開店當日2人前是22000円。現時該店的預約已經要等3個月,有機會去東京的話,我要去試試這家國際名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5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