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家的男人們》相葉雅紀、佐佐木藏之介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相葉雅紀表示今次作品每句台詞都有意想不到的伏筆,喜劇部分和嚴肅的部分有著絕妙對比,雖然這麼說不知道會否惹怒編劇,但確實是相當有趣。他演的和田優突然與很久沒見的父親及祖父再會,並意外地發展成三個男人共住,並慢慢解開彼此心結,作為記者逐漸成長,他也希望能和優一起成長。

在這作品中與大前輩段田安則及佐佐木藏之介合作,讓他非常期待。雖然是首次與佐佐木共演日劇,但有看過他很多作品,無論甚麼角色他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覺得他是個性感溫柔又出色的人。與段田則是20年前曾共演,當時是他加入嵐後的第一部作品,能這樣闊別20年再次合作,感到十分高興。自己離開日劇3年後回來了,還是以媒體這罕見的題材作為主題,希望可以在周五晚上療癒大家,他會全力以展示所有。

劍心評論

很久沒見相葉雅紀了,作為非粉絲個人覺得他演技與同輩比屬於中等水平,以嵐來說與二宮和也有相當的差距,但他的外型氣質十分適合演小品劇小人物,今次這部似乎就是看準他的這一點,角色設定十分配合他,加上他久別再演日劇,還是新婚後第一部作品,相信非嵐粉絲都會因此而增加興趣。

佐佐木藏之介近年頗活躍,是介乎於主角和綠葉之間的定位,論演技當然出色,也說得上是有魅力的大叔,是相葉以外有吸引力和叫座力的存在。段田安則作為長年二三線配角,受惠於近年綠葉的熱潮,近期的角色由古怪的大叔變得更重要有魅力,今次還設定他的角色女性緣一流,回想起他在《Doctor-X》《半澤直樹2》的演出,真的是很大「進步」(笑)

三代男演員主宰一部日劇,重要的女性角色接近沒有,已能感受此作並非大路,以媒體為主線更是獨特,過去雖然不是沒有涉及媒體的日劇,但多是包裝而已,例如天海祐希多年前演女主播的那部,今次擺明探討傳統媒體和網絡媒體的分別,以我記憶之中是第一部,因為受眾不多是很高風險,但因為編劇是大石靜就值得期待。

快70歲的她多才多藝,10年前以《第二處女》帶動不倫劇熱潮,近期《大戀愛》《如果那時吻了她》不同類型的戀愛劇口碑都好,寫商業大路的《賣房女子》也不差,上次她寫吉高由里子的《不知道就好的事》亦有涉及媒體題材。朝日金11自《24 JAPAN》收視慘死後索性不公佈成績,讓這部的收視壓力更小,相信會因為沒什麼限制和考慮,讓大石靜寫得更放更精彩,本季黑馬在望!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和田家的男人們》首支預告片

《和田家的男人們》30秒預告片

《和田家的男人們》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2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