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鰻魚時令季節原來非夏季!現在才是開始吃極品天然鰻魚之時 (片)


Share


【美食】鰻魚時令季節原來非夏季是秋天!稍為熟悉日本文化的人,會知道日本人愛在夏天「土用丑日」吃鰻魚,說是營養豐富可以預防夏天中暑,但其實真相不是這樣。東京葛飾柴有250年歷史的鰻魚名店「川千家」,10代目的天宮久嘉表示鰻魚的真正時令期是由現在10月中開始。

當中原因是天氣冷的話,鰻魚為了耐寒會在體內累積脂肪,所以秋天吃會更多油脂更美味,但日本吃到的鰻魚大部分都是養殖,而養殖的水溫不會怎樣變化,就沒有了時令的概念,但如果是天然鰻魚,最好就是秋冬時期吃。此外其實「土用丑日」一年有4-5次,剛過去的10月20日正是秋天的土用丑日,大家以後吃鰻魚的話,記得不要搞錯時令期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1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