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熊本阿蘇火山噴發!濃煙升至3500公尺震撼現場直擊 (片)


Share


【天氣】熊本阿蘇火山噴發!5年前熊本地震重災區的阿蘇再出現天災,當地阿蘇火山於10月20日上午噴發,濃煙最高升至3500公尺,火山碎屑流從火山口往外延伸1公里以上,火山灰隨風往東南方飄散,預計阿蘇市及南阿蘇村會有大量火山灰降下。氣象廳已把警戒等級提升到三級,並進行入山管制,暫時未有傷亡報告,正在登山的16人已經確認下山。

阿蘇山是日本知名的活火山,過去有多次爆發紀錄,當中1953年造成6死90傷,1958年12人死亡,在1989年更持續爆發了1年。今次的爆發早於10月13日就偵測到,14日開始出現噴石和噴火。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已開設情報聯絡室,加強警戒及進行應對。不過最大問題是原本當地十分期待疫情稍緩的紅葉旅遊旺季,現在只剩絕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40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