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第1話 (7.0分)


Share


整體平鋪直敘,人物關係描寫過於平面,主角冰河從富變貧轉折震撼但不夠細緻,觀眾難以理解她從天堂跌落地獄的心情,她和春野的人設不討好令人不耐煩,加上感到編劇創作時見步行步缺乏鋪排,導致劇集隱憂重重。然而故事不拖拉,節奏明快地交代主角背景,最後兩人並肩作戰似乎看到劇情有轉機,赤楚衛二的招牌笑容配合宮村和今吉兩個頭腦清醒的旁觀者,是讓人期待往後發展的關鍵。

作者:Jason
收視:7.8%


劇 名:SUPER RICH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溝井英一デービス
導 演: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
製作人:金城綾香、栗原彩乃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曲:優里「ベテルギウ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冰河衛 — 江口德子 主演
春野優 — 赤楚衛二
宮村空 — 町田啟太
田中莉莉香 — 志田未來
東海林達也 — 矢本悠馬
鮫島彩 — 菅野莉央
鬼頭流星 — 嘉島陸
春野真子 — 茅島水樹
春野櫻 — 美保純
碇健二 — 古田新太
豪德尊 — 板垣瑞生
高橋美優 — 野野村花乃
一之瀨亮 — 戶次重幸
今吉零子 — 中村友理
島谷聰美 — 松嶋菜菜子


一眾姨母姨父有福了!沒想到「魔法師CP」會在短短1年後再聚,小弟特意在劇集開播前重溫《魔法師》的經典場面,先為大家送上我最喜愛的部分,大家有認出這是第幾話出現嗎?可惜兩人在首集還沒有對手戲。回到正題,此劇最大亮點固然在魔法師CP上,主角江口德子也算是一個焦點,雖然這是人棄我取的角色,而且作為綠葉的叫座力不及一二線的上野樹里、木村文乃和安藤櫻,但我覺得她比她們多一份硬朗的感覺,銳利的眼神更令人懼怕,更具備堅強的性格,就角色形象和性格而言較適合。

初時看到故事內容,第一下想到的是《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再想到《RICH MAN, POOR WOMAN》,兩套是我很喜歡的作品,當中有關於金錢價值觀的探討不算多,愛情主線明顯地吸引,然而這次聚焦於主角如何東山再起,方向不同而且愛情成份不多。開播前話題性十足,不期望能叫座,且看能否成為有口碑有深度的作品。

故事以倒敘形式作開始,透過落難後的冰河衛(江口德子)和精神科醫生小門真知子(遊井亮子)的對話帶出她「成功靠父母幹」的背景,不算特別的開頭不過很快讓觀眾入局。另外看到醫生的名字就知道這劇會走搞笑路線,希望編劇能拿捏好搞笑誇張和情理之內的平衡。

其後冰河和宮村空(町田啟太)一同出席頒獎典禮,素顏的她令全場人驚艷,同時說有錢就好了。看到編劇嘗試透過這些震撼彈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台詞不算有深度,慶幸靠江口德子的霸氣語氣補救,才能提升觀感。

回到4日前,編劇繼續正面描寫冰河Super Rich,例如她說一億是零用錢,嘲諷銀行融資最多一億是在羞辱她,在工作上隨便按幾個按鈕就投資了幾億,誇張得如她的身家和全球首富可比呢!她錢多之餘亦重感情,尤其對一同出生入死的拍檔一之瀨亮(戶次重幸)。她絕對是一個好領導,只是在其他方面有點白癡,作為一個創業者稍為失色。

宮村是冰河身邊的得力助手,看出他對她有無比敬意,總是為她打理好一切事務,好讓她在處理公事時游刃有餘。町田啟太確實很適合演這個角色,溫暖柔和的聲線配合其體貼能幹的性格,和他本人形象差不多,偶爾的呆呆感顯出他的反差萌。

今吉零子(中村友理)同樣是冰河的好幫手,處處為她著想,對一之瀨經常坐享其成心生不忿。這角色意外地吸引搶眼,和宮村一樣是劇中最清醒及寫得較合理的角色,不過比他多了一份勇氣,敢於跟冰河說出所思所想,期待這角色往後有更多發揮。另外看到有網民非常有創意地認為今吉對冰河有好感,就話題性而言不錯,但就劇集質素而言就可免則免了。

春野優(赤楚衛二)是小弟最期待的角色,看完首集後亦是最失望的角色,他傻氣的性格十分可愛,看到土下座時連背包都倒下來更令姨母姨父歡笑,然而之後和冰河的關係發展得難以理解,對她的尊敬不知從何而來,而且他說教太多。明白編劇想透過錢帶出兩人的價值觀不同,透過言語來直接表達不是不可以,卻是最低手的做法,而且本來就有場景和角色行為作襯托,這樣做只會顯得多餘,令觀眾缺乏思考空間細味當中情節。

碇健二(古田新太)是編集長,首集他的篇幅不多,不過看到冰河十分尊敬他。同樣地編劇再次直白地透過碇的說話帶出角色關係,不是一個好的處理,單純透過兩人的對話完結這幕就足夠了。

壓軸出場是島谷聰美(松嶋菜菜子),小弟不是她的粉絲,經典作《家政婦三田》亦未看過,只看過她演《夏空》,但看到她明艷照人,看起來比江口德子更年輕,同時多了一份穩重感,在角色陣容稍遜的情況下是一個不錯的加持。

最可憐是三位實習生田中莉莉香(志田未來)、豪德尊(板垣瑞生)和高橋美優(野野村花乃),不知為何看到他們就想起多年前《安堂機械人》的殘念三人組,感覺他們往後出場機會不多,只會淪為配角中的配角,唯一搶眼的是田中跟冰河頂嘴。期望編劇能好好利用每個角色的人設串連起來,為整個故事帶點深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