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10話 (8.0分)


Share


成吾要菊乃去警局自首,但對方失控在旅館爆走,最後到茶房拿起菜刀自殺威脅,說自己要變回加賀明美了。最後一集差點成菊乃的主場,松井玲奈這集演技又變身到另外一個層次,邪惡的菊乃回到無助的加賀明美,眼神和眼淚都變得不一樣了!對她的演員生涯很有信心。

成吾趕緊緩和她的情緒,表示從來沒有覺得她醜或悲慘,因為她不但文章寫得好又很能幹,一起當值日生的那天成吾才能很輕鬆的過完,他很感謝菊乃。就是這樣的善意菊乃才喜歡上成吾的。最後一塊拼圖完成了,內心疑惑完全解答。

早梅和壹成回到旅館看到正在無理取鬧的菊乃,勸說無效還上演兩女扭打的畫面,甩巴掌之外還有頭槌,沒想到最後一集還有這個激烈的橋段,這樣的扭打也讓菊乃發洩得差不多,也被早梅的言語感動。最後成吾向菊乃感謝她一路上的支持,她並不是早梅的替身,終於讓菊乃放下恨意。

旅館恢復往常,菊乃則是要離開這個傷心地,途中有正弘(井之脇海)的接應,兩人一起生活也不錯。倒是早梅和壹成不知怎麼拿捏距離,讓壹成有點苦惱,黑瀨只好說出壹成的真心話,青春少年想要越線的想法。壹成則表示25號發薪日他打算要買禮物送早梅。

壹成打算向早梅開口問25號的約會,卻看到早梅在收拾行李,她說自己麻煩大家太久了,22日就會搬離開。壹成嘀咕說這樣就來不及了,原來他要利用自己的薪水買一雙高跟鞋給早梅。成吾從黑瀨那邊知道壹成的煩惱,便決定提前發薪資給弟弟,要他趕緊追上去。兄弟的心結化解了,成吾成全弟弟的行為很令人感動。

壹成拿著禮物在後頭苦追著,早梅很害怕這次關係又會失敗收場,何況兩人有10歲的差距,讓她有很多顧忌。壹成抱緊處理就對了啦!最後壹成拿出高跟鞋,結果尺寸太大,還要求早梅回覆求婚。早梅丟出骰子,表示結果如何不重要了,她要把握當下主動親吻壹成,骰子就任由它轉動吧。


    


https://kenshin.hk/promise-10

《約定的灰姑娘》第10話:完美收線,圓滿處理劇中所有腳色的內心問題。壹成的轉變早在前幾集已經交代,隨後陸續解決每一個腳色,最後一集看見菊乃的轉變、成吾的退讓、兄弟破冰,交代完整不馬虎。在不是大製作之下,故事敘述能如此全面性相當不容易,加上剪輯手法很用心有降低套路感,有邏輯又能看的小鹿亂撞,成功突破漫改。一但劇組和演員都各自發揮水準,就是好劇。(作者:子菁|收視:9.6%)

https://kenshin.hk/blog/2021-03/promise/10/promise-10-fb.jp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