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柳樂優彌、井上真央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土10《二月的勝者 ~絕對合格的教室~》,由柳樂優彌、井上真央、加藤成亮、岸部一德等演出。演技及人生經驗異常豐富的柳樂優彌黃金檔連續劇初主演,配合似《龍櫻》但更認真更純粹的教育主線,還有以實力派為主的配角陣容,都讓本劇成為本季最「實而不華」之作。資深日劇迷或許感興趣,但為娛樂的大眾也許需要口碑來推動?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二月の勝者~絶対合格の教室~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高瀨志帆
編 劇:成瀨活雄
導 演:鈴木勇馬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次屋尚、大塚英治

音 樂:小西康陽
主題曲:DISH//「沈丁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木藏人 — 柳樂優彌 主演
佐倉麻衣 — 井上真央
灰谷純 — 加藤成亮
橘勇作 — 池田鐵洋
桂歌子 — 瀧內公美
木村大志 — 今井隆文
大森新平 — 加治將樹
白柳德道 — 岸部一德
森葵 — 寺川里奈
朽木伸明 — 今里真
梅原拓 — 龜岡孝洋
平松創 — 內藤聖羽
桐谷尚也 — 小熊樹
栗田賴 — 三木美加子
大森新平 — 加治將樹
大森紗良 — 住田萌乃


故事大綱

黑木藏人(柳樂優彌)是櫻花補習學校吉祥寺校的新任校長,該校雖然是業內規模最大,但近年業績不振,故此請來曾在對手「LUTTWAK」中當頂尖學生專屬講師的黑木。他為人沒什麼表情,強調「補習講師就是服務業」「補習學校是出售孩子未來的地方」,看起來十分勢利,但其實他非常有實力,了解每個學生的本質,也能解決他們父母的不安。

佐倉麻衣(井上真央)曾為中學教師,她自小對教師很有憧憬,但因為發生某事件而無法再當教師,今年轉到櫻花補習學校當新人講師,是「R班」的班主任。她對於新任校長黑木那些冷酷的發言及指示非常抗拒,但同時也對於黑木的能力不得不認同,因為和黑木相遇,讓她透過補習學校的工作得到成長。

校內教職員包括橘勇作(池田鐵洋),他負責算術及理科,會在講師室及酒會上會表現愚笨的一面。他認為孩子還小家庭十分重要,故此不喜歡黑木的指導方針而作出反抗。桂歌子(瀧內公美)是國語及社會的擔當,因為熟悉補習學校的事,會對佐倉作出建議,也是她的好相談對象。她雖然對黑木的部分方針抱有疑問,但也有和他有共鳴而理解的地方。

木村大志(今井隆文)負責國語及社會,為人有點輕浮,只要黑木不在就會自吹自擋,有傳他正對同學校的美女講師出手。白柳德道(岸部一德)是櫻花補習學校的社長,是他把黑木招進來當校長,也曾負責佐倉的面試而聘請她。他看起來很平和,但有時會表現出銳利的眼光,平時擺出高姿態傍若無人的黑木面對他也絕對服從。

大森新平(加治將樹)是井之頭保齡球場的經營者,在球場中的一角設置小酒吧並當店長。他會提供隱藏的定食,是佐倉等櫻花補習學校講師休息的好地方。大森紗良(住田萌乃)是新平的女兒,雖然是新平亡妻帶來的女兒無血緣,但二人的關係比真正的父女還好。她現正就讀名門女子中學,過去曾為學校的生活而煩惱。

灰谷純(加藤成亮)是超名門中學考試補習學校「LUTTWAK」的頂尖講師,曾為黑木的後輩,一直對黑木十分尊敬及憧憬。然而某天黑木突然辭職轉至對手的櫻花補習學校,讓灰谷覺得他背叛了自己及學校而斥責他,之後他開始為了探求黑木轉職的真正目標而作出各式各樣的行動。

黑木會不時作出過激言論,包括「中學考試就是課金遊戲」「父母就是贊助商」「引導孩子合格的是父親的經濟力和母親的瘋狂」,雖然引起不少反彈,然而他有極高的技巧,能以敏銳的觀察力及行動力看破每個學生的本質,以強大的氣場壓倒四周的人,打出「絕對讓所有學生在第一志願學校合格」的口號,成為公認的「考試之神」,從中帶出如何進行人生攻略,及現代社會的教育及家庭問題。

《二月的勝者—絕對合格的教室—》10月16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7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