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吉高由里子、松下洸平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金10《最愛》,由吉高由里子、松下洸平、井浦新、藥師丸博子等演出。有實績的吉高率領充滿實力的演員陣容,配合優質劇連發當今最有水準保證的幕後班底,打造一部愛情懸疑故事。雖然編劇原創故事有點隱憂,但考慮到近期懸疑劇屢創佳績,有機會吸引觀眾讓收視打入三甲。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最愛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0月1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曲:宇多田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田梨央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宮崎大輝 — 松下洸平
橘しおり — 田中美奈實
加瀨賢一郎 — 井浦新
朝宮達雄 — 光石研
後藤信介 — 及川光博
桑田仁美 — 佐久間由衣
情報屋 — 高橋文哉
真田政信 — 奧野瑛太
渡邊昭 — 酒向芳
渡邊康介 — 朝井大智
山尾敦 — 津田健次郎
藤井隼人 — 岡山天音
長嶋透 — 金井成大
真田梓 — 藥師丸博子


故事大綱

真田梨央(吉高由里子)是33歲的新藥開發公司社長,15年前的2006年她在家鄉度過的青春時代,一直笑容滿臉,因為父親擔任大學田徑部宿舍的宿舍長,她也成為宿舍的看板娘。之後她為了將來的目標而入讀東京某大學的藥學部,30歲就當上母親經營「真田控股」旗下子公司「真田健康」的社長,以「能改變世界的30代社長」而受到世人注目。

梨央的母親真田梓(藥師丸博子)是「真田控股」的社長。她在梨央3歲時就離婚,之後在房地產及飯店事業得到成功,讓集團不斷成長,雖然性格開朗又有能力凝聚四周的人,但也有為了擴大事業而不擇手段的一面。梨央的父親朝宮達雄(光石研)和梓離婚後就帶同梨央回到老家的岐阜,之後再婚,成為當地白山大學田徑部男子宿舍的舍監,一手養大梨央。他對誰都平等地接待,有著溫柔及嚴厲的兩面,得到四周的人深厚的信賴。

梨央工作的地方有加瀨賢一郎(井浦新),他是真田健康的法務部律師,作為看門犬守護著真田集團,他頭腦精明又很有邏輯,有時會有著笨拙及具有人情味的表情。他小時候失去了父母,靠著自身努力在東大法學部以首席畢業。他一直在梨央身邊輔佐著她,梨央也相當信任他,在此當中他漸漸愛上梨央,在世間對她作出懷疑時,他決定拼上自己的一切去守護梨央。

後藤信介(及川光博)在梨央祖父那一代已經在「真田控股」工作,憑努力現時成為專務,原本梨央的祖父答應會讓他成為子公司「真田健康」的繼承人,卻被梨央奪走。與在製藥事業進行大量投資的梨央相反,後藤是個堅實的保守派,讓二人出現對立關係,為此他委託情報屋(高橋文哉)收集關於公司的情報及梨央的日常舉止。

真田政信(奥野瑛太)是梨央的哥哥,也是「真田商業服務」的社長,在父母離婚後他跟隨了母親梓,因為經常被人與優秀的妹妹比較,他視梨央為競爭對手。橘詩織(田中美奈實)她是一名自由撰稿人,討厭不公平的事也不服輸。她曾為大型新聞社的記者,但因為想寫完全不用顧慮沒有限制的報導而轉為自由身。她一直追擊著真田集團的黑暗內幕,對於梨央及梓死咬不放,同時也在追查梨央被封印的過去。

宮崎大輝(松下洸平)在白山大學時代為田徑部的王牌,居住在梨央的父親作為社監的田徑部宿舍,因此和當時作為宿舍看板娘支持著田徑隊員的梨央相戀。然而之後宿舍內發生了一宗事件,加上梨央開始準備升讀大學,兩人就此分手。他畢業後當上充滿正義感的刑警,現時屬於搜查一課,因為發生一宗案件和梨央事隔15年再度相會。

大輝的拍檔是桑田仁美(佐久間由衣),她的暱稱為「桑子」,身為駒澤署刑警在某案件初次與大輝拍檔,是個過著輕快生活又得到年輕女警信賴的大姐。山尾敦(津田健次郎)是搜査第一係長,他由派出所工作開始,因為認真進行搜查活動得到好評而被調往搜査一課,成為大輝的上司。他有敏銳的觀察力,得到部下的信賴。

藤井隼人(岡山天音)過去曾為白山大學的田徑部員,是大輝低一屆的後輩,所以和舍監女兒梨央及前輩大輝相熟,熟知他們二人的過去。他畢業後當上刑警,現屬富山縣警,在連續殺人事件的搜查中協助大輝,是大輝在案件和梨央之間苦惱時唯一能說出真心話的存在。

15年前白山大學發生一宗失蹤事件,藥學部2年生渡邊康介(朝井大智)因為和田徑部的長嶋透(金井成大)相熟而不時前往田徑部宿舍玩,某天他突然失蹤,事件似乎和田徑部有關,其父親渡邊昭(酒向芳)多年前與妻子離婚後一手養大兒子,是個單親爸爸,在兒失蹤後一直在尋找其下落。

到了2021年,和15年前失蹤案有關的人逐一在梨央眼前出現,讓封印多年的事件再次啟動,之後梨央更被列為連續殺人案的重要疑犯,追捕她的刑警正是15年前她的初戀對象大輝,讓他心中產生各種糾結,加上為保護梨央會不擇手段的賢一郎,三人之間將帶出無法預計的發展。到底過去的失蹤事件和現在的殺人案有什麼關係?衝擊的真相將隨故事發展慢慢揭開。

編劇為奥寺佐渡子及清水友佳子,製作人為新井順子,導演為塚原亞由子,就是TBS金10「湊佳苗3部曲」的鐵三角陣容,此外新井及塚原也在去年獲得多個獎項的《MIU404》合作過。《最愛》10月15日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48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