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江口德子、赤楚衛二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江口德子表示決定演出的時候,首先是留意體力和身體情況,看劇本時從1話開始已有快速的展開,讓她很想早點閱讀下去感到很興奮。因為是原創作品,可以和團隊的眾人一起探索怎樣能更有趣的方法。共演的赤楚有著柔和的感覺,和他說話感到很放鬆,相信能和他共演一部有趣的劇集,希望大家會欣賞。此外今次江口會以關西腔演出,展示兵庫縣出身的她的地道言語。

赤楚衛二說今次是他從未演過的題材和角色,十分期待新的挑戰,對於能在木10檔演出感到光榮。看劇本時感受到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以冰河衛為首的登場人物每天全力以赴的姿態。雖然之前看過江口的劇集和電影,但首次見面就覺得她凜然帥氣。他演的春野面對世間的不公平也有「我要抓住光,因為生命是我自己的」的精神,希望大家看到這作品後也能收穫明天的活力。

町田啟太表示雖然是首次和江口合作,但她有著非常溫和的個性,為大家製造讓人容易投入演戲的氛圍,拯救了他讓他感到很安心。其角色對衛從心底表示敬愛,讓他被稱為「忠犬」,他外表看起來和衛一樣堅強,但內心也有著痛苦,他會好好地投入當中,與他一起成長。這劇感覺很有挑戰性也很有魅力,能參與這部作品十分高興。

這是志田未來在2009年《BOSS》後12年來再演富士木10,她表示之前曾演出《監察醫 朝顏》,很多當時的團隊都在,能再和他們合作感到高興又放心。雖然參與新的拍攝都會緊張,但今次有想早點前往的想法。看了劇本由開始就有像雲霄飛車的速度感,希望能把莉莉香的青春煩惱與糾結傳達給大家,也會著重於她與其他員工共事後產生的變化。

戶次重幸表示因為是《好醫生》及《監察醫 朝顔》的相同製作團隊,故此立即答應演出,看了劇本也覺得和金錢有關的內容很有趣。他演出一之瀨這角色時,心裡一直想著要以「感覺良好、輕巧、時不時認真」的方式去演繹,他的內心應該也是抱著對衛的自卑感努力度過每一天。一之瀨在第1話最後將會出不得了的大事,也將推動故事前進,請大家期待。

中村友理表示雖然和江口一起時總是在笑聲中度過,但更了解她才知道她其實有著害羞的一面,而她很喜歡這點。這次能作為好朋友演出支持她的角色,她就想以「用盡全力,由我來支持她」的感覺去演出。古田新太則說今次演出時他的四周都是閃亮的年輕演員,讓他有點不知所措。但早前有和江口一起拍攝的場景,讓他安心不少,今後也期待和她一起的場面增加。

松嶋菜菜子表示,因為這劇是原創故事,對於今後的展開十分期待。這是她和江口的初共演,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可愛的人,雖然還未在現場和她見面,相信之後會有很多話可以聊。她演的聰美是衛獨立前在公司的上司,非常擔心自己經營公司的衛,雖然有時會說出嚴厲的話,但也是衛非常依賴的存在。希望大家看的時候也能看到不同角色追求幸福的形式「SUPER RICH」。

劍心評論

這部可說是近年黃金檔日劇最「奇特」的一部,不是說故事本身,而是這作的設定策劃及宣傳方式。首先富士木10成績長期低迷,已經無法找到有人氣有叫座力的演員,有報導指此劇曾找過上野樹里、木村文乃、安藤櫻,但全部都拒絕,以木10近年的收視來看的確很有可能,於是只能找二線演員擔當,但又不能隨便找個沒叫座力的二線去演,於是近期勢頭人氣上升的江口德子成為了目標。

江口作為長年綠葉因為《半澤直樹2》的關係開始備受主流媒體關注,並首度主演深夜劇,搶得不少媒體曝光率,她「終有出頭天」的經歷能吸引深度日劇迷,但對於一般大眾而言,她還只是一個「有點熟悉的綠葉演員」,談不上叫座力收視保證,所以富士要在難找一級演員的情況下,盡量找更多肯演又有話題性的二三線,於是就有赤楚衛二及町田啟太。

電視台利用演員過去作品的話題性來宣傳,只限自家出品,畢竟這是很基本的商業道德,但今次把東京電視台《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爆紅的一對挖過來實在太誇張。富士雖然近年弱勢還是一級大台,竟然要借弱小東視的力量?不會覺得羞恥嗎?無可否認是能帶動強勁的話題性,不少「處男」粉絲都表示期待,但用常識客觀地看,真的不擇手段得有點過份。

接著富士還打出另一招,就是「擠牙膏式」發放演員新聞,這玩法之前NTV日10都經常用,原因是劇檔本身弱演員陣容不夠強,媒體曝光率的「質量」不高,於是就以「數量」補救,讓更多人留意。當大家習慣了這劇發二三線演員新聞之時,最後打出松嶋菜菜子,就會帶來演員陣容「變得很強」的錯覺,無論是新聞數量,還是壓軸的話題性,都贏得漂亮的一仗,還未計向其他人氣影片「參考致敬」的預告片。

單看宣傳策略,此劇絕對是本季以至是近年最強,但拋開這些劇本身如何?整部劇的演員基本上沒有哪一個在近期收視好的作品中演過頭位的主要角色,唯一稱得上是一線主角級的菜菜子,近年產量少之餘對上一部主演作只有7%的水平,《家政婦三田》已經是10年前的事再無餘威。就算是赤楚衛二,在《她很漂亮》當男二號演出魅力非凡,也無法帶動該劇的成績,要把話題性轉為實際數字,他還有一段路要走。

說回故事本身,設定看似是職場劇又像是戀愛劇,只怕兩頭不到岸。以金錢為主題的劇過去成績好的不多見,而且江口德子和赤楚衛二的CP感……幕後班底部分來自《監察醫 朝顏》,但那是月9還是已確立成功方程式的單元專業劇種,和今次這部相差很遠。再看編劇基本上沒有主編黃金檔劇的經驗,只曾在《監察醫 朝顏》當過劇本協力,你會期待黃金檔新人寫出一流的劇本嗎?不爛已經是完成任務了。

總計而言此劇炒話題方面空前成功,部分網民被富士這些招數引導到覺得「此劇很強很值得期待」,確信到攻擊和他們想法相反的人的地步。有話題性不代表收視好,更不代表劇一定好看,綜合以上的分析,我認為此劇能不低於近期木10的平均收視和口碑已經很好,除非富士不要臉到直接把赤楚衛二和町田啟太湊成CP,那時我會鼓掌跪拜。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SUPER RICH》首支預告片

《SUPER RICH》第2支預告片

《SUPER RICH》60秒劇情預告片

《SUPER RICH》3分鐘超長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9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