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西島秀俊、芳根京子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次西島秀俊首次主演NTV日劇,對於演出可疑丈夫角色,他說這既是一部懸疑劇,也是關於親情及友情的人性劇,此外更有喜劇元素。他現時未知道結局是怎樣,所有共演者都只掌握各自必要的情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誰是可疑人物,他都會和觀眾一起進行考察。

宮澤理惠是17年來首度演出民放電視劇,她表示從未試過在計劃階段就有如此興奮的感覺,讓她很快早點知道犯人是誰,同時也投入於閱讀故事之中。她還未知道結局,但因為作為演員有比觀眾更早知道真相的特權,讓她十分期待。

芳根京子則說她本身很喜歡《輪到你了》,能演出這個團隊創作的作品,讓她非常高興。她演的是二宮瑞穂是和相良課長在同一個部門工作的下屬。因為課長是一個文靜又有點遲鈍的男性,所以她會積極地鼓勵他,一起尋找真正的犯人。

劇集早前公開正式海報,西島及另外22名演員同時登場,整體構圖和當年《輪到你了》差不多,當中全部都是把食指放在唇上示意禁聲或隱藏著秘密,只有中間的西島是承受「千夫所指」,對比強烈,此外文字寫上「看到奇怪的話已經完結了」,代表黑幕曝光即死?最特別是左上角的角色被NTV的電視台標記遮掩,會是關鍵的隱藏人物嗎?

劍心評論

開宗明義是《輪到你了》的幕後班底,故事雖然不同,但結構賣點甚至是海報設計都基本上一樣,都是讓觀眾在幾十個角色之中尋找真兇,當年《輪到你了》收視上的成功是靠帶動「全民齊推理」,今次的目標肯定也是這樣,否則誰會冒險連拍兩季?當然要佩服當年NTV藝高人膽大而成功賭贏,但用同一招是否可以再贏,真的很難預料。

《輪到你了》的交換殺人比較脫離一般觀眾的日常生活,大家就像金田一那樣以局外人身份去玩推理。然而今次以社交網絡留言帶動欺凌就比較貼近現實,劇集有可能是想在當中帶出一些訊息而非單純的推理娛樂,是否可以兩者兼顧?問題是秋元康策劃的劇絕大部分都是虎頭蛇尾,《輪到你了》就是很好的例子,弱爆的真兇和動機簡直是反高潮,剛播完的《漂流者》亦然,簡直是爛尾王,實在讓人擔憂。

另外今次的主要角色吸引力比上次強,最少演員名單頭三名都是確確實實的主角級,西島秀俊主演的電影打入坎城影展,宮澤理惠更是影后級,整體實力勝過《輪到你了》。值得一提是芳根京子,日劇及電影都主演過,今次以女二號身份參戰,不知道是否受《輪到你了》影響還是個人第六感,總覺得她就是今次故事的真正幕後黑手,就看我的超前推理是否成真了。

《輪到你了》其實頭半部的成績及吸引力不怎樣,是中段主角死亡帶來的震撼感,加上田中圭人氣爆升而帶動下半部收視直線上升。今次這部因為演員陣容關係,可能頭段會出現較好的成績,但要吸引觀眾投入劇情,繼而進行全民推理並非易事,個人覺得有相當高的風險,但也不是必敗,要看情節的推進和拍攝氣氛的營造了。奇蹟是否可一不可再?大家一起觀望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真犯人旗標》首支預告片

《真犯人旗標》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