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9: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E4系「Max」告別,樂桃航空5000円1次轉蛋扭出去札幌沖繩機票,遊客員工揮淚告別油壺海洋公園感人直擊,日本5個世界自然遺產向井理華麗介紹,黑柴表演鼻上吃零食特技卻被主人玩弄


Share



【美食】新潟最頂級「天空米」獨特製作過程直擊!稻穗空中飛行5天 (片)

【美食】新潟最頂級「天空米」獨特製作過程直擊!新潟縣南魚沼市是最高級越光米的產地,然而當中最特別的是「天空米」,話說稻穗收割後需要進行「天日干」的工序去曬乾,這裡會使用當地石打丸山滑雪場秋季還不會使用,載滑雪客上山的吊車,進行獨特的做法。

他們會把稻穗掛在共160席的椅子上,然後開動吊車,讓稻穗在400公尺的吊車路線上於空中不斷轉4-5天,利用良好的通風效果有效地把稻穗曬乾,飯煮好後就會更容易帶出米原本的香氣。這做法由2004年開始,既可運用秋天沒用的吊車,提升米的水準,更有宣傳效果,一舉三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近大金槍魚之後有近大拉麵!21歲大學生開店盡見決心行動力 (片)

【美食】近大金槍魚之後有近大拉麵!大阪的近畿大學近年成為最熱門的大學,2015年完全養殖金槍魚的「近大金槍魚」,以此推出的杯麵150個神速售罄,之後又推出「近大蜜瓜」,是科學研究在市場上成功的罕見例子。最近又有新作「近大拉麵」在該校校園內誕生。

招牌是「初代近大拉麵」,以大量蔬菜配合以甜辣醬炒成的國產內臟,關西電視台的拉麵迷記者試吃,覺得中太直麵和湯非常配合,此外有著貝類的香味,是很出色的作品。然而開店的全部是現役大學生,當中21歲的3年生西奈槻本身已在奈良經營人氣拉麵店,主打「麻婆豆腐拉麵」,客人皆大讚美味。

他在高中時代以職業鼓手為目標,但到美國參加比賽時出現心境轉變,2020年決定和朋友一起以「打動人心的拉麵」為目標開店,現時他們的目標是建立「近大系拉麵」的品牌,能有著不輸「二郎系」「家系」的水準,讓大家知道近大不是只有金槍魚。學校也為他們提供店舖位置及水費煤氣費,支持他們創業。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首個週末全國直擊!人流重現商店重開 (片)

【旅遊】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首個週末全國直擊!日本事隔半年全國解封後,各地都開始回復熱鬧,銀座的步行者天國復活,街上很多人在走,淺草雷門前圍觀拍照人群重現,仲見世通商店街人頭湧湧,店主表示非常高興能回復舊貌。東京迪士尼人場人數限制由5000加到10000,巡遊路線上再見人群聚集,但停車場仍然很空。東京10月2日新確診人數為196人,和上月高峰期破5000相比的確減少了很多。

其他地區方面,札幌圓山動物園再度營業,很多人都立即帶小孩子前往,大家都表現得很高興。全國最長期緊急事態宣言達4個月以上的沖繩,也終於看到一批批拿著行李箱的遊客在那霸機場出現,那霸最人氣的國際通雖然還沒有什麼人,但那裡的店主也正在期待之後的生意。

京都清水寺的參道回復熱鬧,不少女生都穿上和服在自拍,三年坂商店的店主表示無論往上往下看都有很多人,感到十分高興。伊勢神官上星期還是一片蕭條,遊人甚少商店關門,到了10月2日這天終於重現人流,當地名物「伊勢烏龍麵」吸引很多人光顧,賣五平餅的店表示還是擔心再發出宣言的話會怎樣,對此感到不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英國短毛貓進不了小洞頑固地嘗試旁邊哥哥大感無奈 (片)

【趣聞】英國短毛貓進不了小洞頑固地不斷嘗試!1歲的英國短毛貓「もると」因為數天前眼部生病,所以主人為牠戴上頸罩,以免牠去摸眼,因為這樣牠平時愛鑽進去的紙箱洞口就穿不過,看牠不斷地嘗試連紙箱都被弄起,睡在紙箱上的另一隻貓「麦」大感無奈,回頭對牠說「等等客官,這樣不行,絕對進不了」。之後もると離開,但數秒後又再嘗試,到底牠的毅力會到何時?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白之戀人」生父石水勲去世享年77歲揭開45年前命名的經過 (片)

【美食】「白之戀人」生父去世揭命名經過!無人不識的北海道名產「白之戀人」,其生父石屋製菓名譽會長石水勲於9月26日去世,享年77歲。電視台在記念他的同時,也揭開「白之戀人」命名的經過。話說1976年發售前的候選名字包括「冬將軍」「暴雪」等,某天石水的父親在雪中滑雪完畢回來,說了一句「白色戀人們從天而降」。

這句形容下雪的字句,讓石水想起1968件在法國格勒諾布爾舉行的冬季奧運會,記錄該屆賽事的電影主題曲名為「白色戀人們」,就在此刻「白之戀人」誕生了。此外白之戀人包裝上的山是北海道的利尻山,有著和瑞士相近的風景。發售45年來,白之戀人成為了日本的代表,可惜其生父在今年白色戀人從天而降前,已經飛上天空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