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No.1鐵路便當爭奪戰全國頂尖美味吸引便當直擊口水必流 (片)


Share


【美食】日本No.1便當爭奪戰美味直擊!東京站內的「駅弁屋 祭」是全日本最大型的鐵路便當店,超多款選擇人流不斷,我過去也曾親身到現場參觀及報導(詳見下方連結),現時該店正竹行「駅弁 味之陣2021」,15個縣67款便當大集合,競逐日本一的榮譽,在這裡為大家介紹部分精選便當。

一開始就有該店長期人氣絕頂的「牛肉どまん中」,使用米澤牛超美味,我也吃過很多次,今次有限定新包裝,之後有青森的「豪華蟹腳肉魚籽便當」,滿滿的海鮮實在難以抗拒。接著是北關東茨城縣的兩大特產「常陸牛笠間栗飯」,十分時令,然後看到「海峽漬飯」大量入貨,大量鮭魚舖滿飯面,全部使用青森津輕的名物「海峽鮭魚」,製作的公司已經連續4年獲獎。

因為疫情關係,鐵道便當銷量大減6成,所以今次各地的便當製造商都希望獲得冠軍,讓銷量得到更強勁的反彈。影片的後段還有神奈川的「甘鯛金目鯛穴子飯」,東京歷史悠久使用大量蛤的「深川飯」,看完我都餓了!這活動投票至11月30日,到時再為大家公佈行榜,成為你下次遊日的鐵路便當選擇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0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