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味湯品成減少食物浪費重點!把廢棄梨肉及椎茸柄多加利用 (片)


Share


【美食】美味湯品成減少食物浪費重點!大家去日本時也許有光顧過這家專賣湯的「Soup Stock TOKYO」,近年大受女性特別是OL歡迎,該店最近限定發售新商品,南印度酸辣湯「Rasam」內有大塊梨肉,都是從千葉市川市生產的規格外商品。

這些梨因為外表有損傷而無法出售,但內裡果肉和其他梨一樣,每年收穫5000噸之中有約10%是這樣的情況,過去這500噸的梨只能廢棄,但 Soup Stock TOKYO 決定好好利用。負責人表示這類「B品」蔬果很多時都會用來加工製成果汁果醬等,但梨在這方面比較困難,他們覺得很可惜,於是開始構思如何運用。

不只是梨,連椎茸的剩物也用得著。新品「椎茸豆乳馬鈴薯湯」就用了在選別過程中丟棄的椎茸柄,同樣能帶來椎茸的鮮味,讓湯充滿和風感。負責人續說因為他們賣湯,產品的賣相不太重要,所以希望盡量多用這些食材,盼望可以開發出10年後100年後也想吃的美味湯品。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4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