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10話 (7.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她很漂亮》第10話 (7.0分) + 總評 (7.5分)

無鋪排下強行大團圓結局令人無言,突然探討何謂漂亮十分突兀且說教味重,直播場面亦安排得奇怪,宗介工作上的人設改變不討好,不過愛情線收得不錯,心動甚至激情場面增加突出宗介和愛長久以來的思念。拓也仍然孤身一人十分可憐,流浪出走原因不明是弱點。整體而言這劇的故事是意料之內,主線吸引副線鬆散,但演員落力演出值得加分,整體以赤楚衛二表現最亮眼,期待他往後更多作品。

作者:Jason
收視:8.5%


劇 名:彼女はキレイだっ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7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趙成熙
編 劇:清水友佳子、三浦希紗
導 演:紙谷楓、木下高男、松田祐輔
製作人:萩原崇、芳川茜、澀谷英史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xy Zone「夏のハイドレンジア」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長谷部宗介 — 中島健人 主演
佐藤愛 — 小芝風花 主演
樋口拓也 — 赤楚衛二
桐山梨沙 — 佐久間由衣
里中純一 — 高橋優斗
須田繪里花 — 宇垣美里
東今日子 — 寒川綾奈
風見若葉 — 村瀨紗英
小松麻利奈 — 山田桃子
宮城文太 — 本多力
岡島唯子 — 片瀨那奈
池澤蘭子 — LiLiCo
佐藤明里 — 松田陽子
佐藤豐 — 菅原大吉
佐藤桃 — 吉田莉櫻
岸田庸司 — 木村祐一


片頭長谷部宗介(中島健人)和佐藤愛(小芝風花)手拖手走路,代表他們長相廝守,即使走的路不一樣,但依然互相記掛。

延續上集,神秘小說家楠瀨凜的真身是樋口拓也(赤楚衛二),他早就預備好整篇文章節省採訪時間,解釋決定露面原因亦合乎情理,只是宗介太善良,不希望為此而犧牲他的人生,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抽起他的文章。

宗介工作上的人設似乎變了不少,由原本對下屬咄咄逼人變成老好人,說實在並不討好,寧願像愛所說變成「惡毒上司」更好看,本來我以為THE MOST亦會因此而解散,對劇情沒太大期望,沒想到下一秒就出現變化。

拓也透過一些手段換掉了原稿,順利把整篇文章刊登之餘亦成功救回THE MOST,不過難以理解的是為何他要離開THE MOST,這和他的真實身份沒衝突啊。編劇沒有著墨太多在他們思考和行動的過程,但這不是重點,和主線關連不大,所以我認為編劇的安排不錯,可以把節奏加快,維持觀眾的專注力在劇情上。

最後銷量當然勝過對手,THE MOST能夠繼續生存,慶幸高層岸田庸司(木村祐一)沒有再搞小動作,還稱讚宗介的能力,不然劇情變得太複雜就很難看。然而他對此感到不快,覺得不能把功勞全歸自己,不接受別人對自己的稱讚,實屬人之常情,比初回看到的他多了一份人性,不再以工作上的利益為先,但還是惡毒上司風更好看。

處理完公事後回到感情線,宗介去探望愛的家人,過程看到他十分拘謹客氣又好笑,喝醉後留宿一宵,醉醒後還和她手牽手談話,簡單溫馨而浪漫,符合她本身平凡的身份亦令觀眾看得舒服,只是如果趟門沒了,他就可以順勢把她拉過來擁入懷中,效果應該更甜蜜。

尚餘不足一集時間,編劇開始探討「漂亮」在這劇的意思,但小弟似乎一直都誤解這點。兒童繪本作家決定重新執筆創作,決定邀請想成為繪本作家的愛當助手學習,她當然很想答應,只是宗介原來被邀請到紐約總部工作,但他又想她一同前往並結婚,結果兩人發生衝突,覺得對方都為大家擅自作主,自己失去了人生的掌控權。

失望的愛去找那兒童繪本作家傾訴,對方以對愛重要的書本《終點在哪裡?》說明人生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加上描寫桐山梨沙(佐久間由衣)努力為自己人生奮鬥,帶出人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最光彩漂亮的。我覺得這沒問題,可是劇集一直都沒有任何蛛絲馬跡讓觀眾察覺這點,而且說教味重,詳情留待總評討論。

有見及此,愛決定跟宗介坦誠一切,一見面來個壁咚氣勢十足,有點慌忙但堅定地說要結婚,更突然拿出戒指令他措手不及,連觀眾也嚇了一下。她稍為冷靜下來後便認真地和他討論未來計畫,她知道自己只會和他結婚,但請求多一點時間做想做的事,以更漂亮的面貌見他,對方冷靜並簡單地回了一句「我等你」,而且還是由男方說出來,整體可笑得來而感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