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10話 (7.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宗介原來也想跟愛求婚,可惜被她捷足先登,被要求上演求婚戲碼時,他冷靜地拿戴著戒指的洋蔥頭出來,配樂和兩人表情的配合令整段十分好笑,好像太兒戲但又帶點心意,難怪她會以笑遮醜。

更精彩的在後,當宗介要挽留愛時,她不斷藉詞離開,但之後又回頭說可以留下來,結果兩人按耐不住慾望,展開了一場達20多秒的激情戲。真的沒想到這劇竟然會有如此激情的戲份,上集和今集如是,最驚喜的是兩位都演得十分自然,彷彿就像真的情侶一般,加上第二張圖片中島健人擺出超霸氣性感姿勢,相信能成功俘虜女性觀眾。

象徵物「偷看的小姐姐」拼圖終於完整,代表愛終於不用再偷看,能夠光明正大跟宗介在一起成為主角。

至於樋口拓也(赤楚衛二)離開公司後再次遇到愛,結果被對方責罵他不辭而別,最後當然得到她的原諒,還表達了對她友情的愛意。有時做不了情人,做好朋友也可以,愛和拓也正是一個好例子,表白失敗後他用風趣的手法化解尷尬氣氛,或許大家心裡仍然有這條刺,但至少現在相處仍然自然,還會互相惦掛對方。

結果拓也選擇到處流浪寫小說,同時不忘捉弄他人,展現其調皮性格。網上看到很多人都疑問他為何仍然孤獨一人,而不是和梨沙配成一對,我反而覺得他雖然可憐,但總比硬湊他們一起好看,唯一問題是編劇欠缺鋪排交代他出走流浪的理由,令觀眾難以理解。

編劇沒有忘記梨沙這角色,安排她正式面對面和宗介道歉來結束這段關係。其實現在重點已經放在愛和宗介身上,有沒有這幕都沒差,甚至刪除這幕讓觀眾留下一點遺憾,餘韻應該會更多,繼而提升對本劇整體的好感。另外最後硬安排她有新對象很奇怪,完美得不太真實,而且她本來就專注於自己的學業和事業,使這變得更加突兀。

宗介凱旋歸來後立刻見愛,對白不算精闢獨到,但勝在平實不浮誇,不過我嫌兩人互動的親暱度不足,按道理相隔多年再見,應該要更加興奮親密的。

至於只有半分鐘的直播令人不明所以,留意到愛拿著的雨傘是宗介之前送給她的,我覺得編劇似乎想借雨傘這象徵物,加上兩人在同一把傘下表達他們共諧連理,可是這對主線劇情意義不大,而且沒下雨硬說下雨感覺奇怪,結果淪為製做話題之用。如果真的要加插直播,寧願是上一幕兩人多年後相見,她撐著雨傘見他然後相擁,再說那一大堆對白,不論意義和效果都更好。

更奇怪的是結尾硬加他們生兒育女的場面,雖說現實中這對某些人而言很重要,但根本意義不大,看到編劇又想帶出那把雨傘,可惜現在效果奇怪使視覺觀感變差,寧願在直播前那幕完結就算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