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室的奇蹟II》窪田正孝、本田翼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窪田正孝表示決定播放續篇時,十分期待和那些熱鬧的伙伴再度見面。對於將會加入新的伙伴,X光室能再次啟動十分興奮,大家都有著好方面的改變,也感受到製作方敢於挑戰的勇氣,不過也對於充滿大量專門用語的長對白感到擔心。在拍攝中的現在,大家的團隊感經過兩年並沒有變弱,甚至覺得更強。希望能以在背後支持著醫院的放射線技師努力拯救患者的身影,讓觀眾感到精神,同時看到最後。

八嶋智人表示在他的世代月9是帥哥和美女相遇戀愛的劇檔,在當年演出《HERO》時就有不演可能更好的違和感,但當然因為有木村拓哉那樣的超級明星在,也覺得導演能拍出非戀愛為主軸的故事很厲害。像他那樣應該和月9無緣的人也有機會回歸,對此十分感謝和高興。

劍心評論

富士月9復活的「方程式」一步步往用到濫用到爛進發,過去3年都是專業劇種單元模式,而且發展到只要有10%以上的成績就必出續篇,進一步減少風險。同檔過去三年已經有《監察醫朝顏》《絕對零度》《無照律師》開了續篇,作為近年第2好成績的這部《X光室的奇蹟》當然不會放過。

編劇大北遙除了寫過上輯《X光室的奇蹟》,上季也寫了《Night Doctor》,醫療劇經驗越來越豐富,而且熟悉那方程式,相信不會寫得差,但說突破亦很有困難,特別是這部的主角是怪人天才設定,很難像《監察醫朝顏》走人性路線。

演員方面基本上是原班人馬,加了一個高嶋政宏,但同時和久井映見告別,很多上季的常規成員都轉到其他地方工作戲份減少,整體而言都是保持中規中距的實力。重點是高嶋的角色帶來「醫院合理化」的新主線,但說實在這一點連同主角團隊解散的套路,在朝日的醫療劇刑事劇已經用到爛,富士看來真的打算像朝日那樣玩「穩中求勝」?

值得留意是富士對此劇的宣傳力度不大,新聞發表量媒體曝光率和《SUPER RICH》相比差了數倍,連預告片也極少,相信是代表富士覺得這部劇「不用宣傳也會有人看」,這也是朝日刑事劇系列常見的情況。到底「成功方程式」能否繼續保證收視?無論如何,作為日劇愛好者,實在不想富士月9變成另一公式化的劇檔。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X光室的奇蹟II》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7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